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致力于培养本土自动化人才,欧姆龙西安交大联合研究实验室今揭幕

致力于培养本土自动化人才,欧姆龙西安交大联合研究实验室今揭幕

——— 欧姆龙陕西工院订单班举行毕业典礼

       【2014年6月6日,西安】今天,欧姆龙在西安交通大学(下简称:西安交大)捐建的联合研究实验室正式落成,欧姆龙集团董事会会长立石文雄、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土居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一同主持了实验室的揭幕仪式,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实验室将被用于工业自动化教育及相关项目的研发。

       为了让学生有机会接触与学习最先进的自动化领域技术及设备,西安交大的联合研究实验室配备了欧姆龙研发的Sysmac自动化平台NJ系列控制器。NJ系列控制器集合了逻辑控制和高级运动控制功能,能够实现对机械整体的控制和管理。除了为实验室配备先进的硬件设施,欧姆龙还向实验室提供配套教材及应用案例,并定期为实验室提供专业的技术讲解、教师培训和设备维护,确保实验室的良性运作。实验室成立后,预计每年有900名以上的学生利用其接受教育培训或研发实践。同时,欧姆龙也将针对西安交大的师生,组织行业内的交流、培训和参观活动。此外,欧姆龙计划与西安交大共同协力,把实验室建设为全国性高校自动化领域技术大赛的基地之一,希望借助实验室的开放及其周边项目为自动化领域的师生提供一个接触自动化前沿技术的窗口。

       同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陕西工院)2014届的欧姆龙班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欧姆龙集团董事会会长立石文雄,欧姆龙集团执行董事吉川净、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土居公司与陕西工院党委书记邓志辉一行,为73名应届毕业生们颁发奖毕业证书及优秀奖学金。此外,欧姆龙再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为该院的欧姆龙自动化实训中心购置教学设备。

       欧姆龙与陕西工院的人才培养合作始于2007年,并于2010年9月成功签署《订单培养协议》,正式开设“欧姆龙订单班”。自2011年起,已先后有3届欧姆龙班毕业生共计253人成功毕业并进入欧姆龙工作。2012年,欧姆龙与陕西工院共同出资建造的“陕西工院—欧姆龙自动化实训中心”,以满足不同程度和层次的学习和科研需求。今年,为了进一步深化与陕西工院的合作,在学生们毕业前强化他们对生产现场,特别是欧姆龙现场以及先进自动化生产线的认识,欧姆龙向陕西工院捐赠了100万设备款,供学校在欧姆龙自动化实训中心购置一条教学用自动化生产线以及两台低成本自动化(LCIA)设备。为此,欧姆龙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还参与了所有设备的设计和制作,新的设备计划于今年9月前到位。 

       欧姆龙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关注并参与中国自动化教育事业。早在1996年,欧姆龙就与国家教育部合作设立了"欧姆龙中国教育基金"。此后,通过与国内多所高校共建实验室,共同进行科研等活动为中国的自动化教育事业一直贡献着力量。为了支持国家“十二五”行业升级规划中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欧姆龙不断探索新型教育合作模式,自2012年积极开展全国高校校园行活动并参与到院校课程建设当中,向学校师生们提供了全球最先进技术及国际标准等相关知识。欧姆龙集团董事会会长立石文雄会长表示:“欧姆龙一直致力于将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此次通过与西安交大、陕工院的合作,不仅能够提升学生对先进系统的应用操作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同时,与各高等院校合作也是欧姆龙深化本土人才战略的又一体现,通过与这些捐赠和交流,实现了高校与欧姆龙的双赢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