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RB 1200:ABB全新小型机器人系列满足现代物料搬运和上下料严苛要求

IRB 1200:ABB全新小型机器人系列满足现代物料搬运和上下料严苛要求

2014/6/10 11:41:45

  2014-06-06 - 如何使生产设备缩小15%、速度加快10%?答案就在ABB全新IRB 1200机器人

  随着IRB 1200的面市,ABB在保持机器人工作范围宽广这一优势的同时,一举满足了物料搬运和上下料环节对柔性、节拍、易用性及紧凑性的各项要求。
  “IRB 1200的推出让我们非常兴奋,”小型机器人产品经理Phil Crowther感慨道,“这是我们通过详尽的市场调研和不懈的产品开发而取得的成果。这款机器人紧凑度极高,不仅将有效工作范围扩大到极致,还尽最大限度缩短了机器人与工件之间的距离。”

  观看视频


 

 

  IRB 1200的设计兼顾功能与美观。光洁的表面便于清洁和保养,是数控机床上下料和食品业物料搬运的理想之选。IRB 1200的每个细节都体现了这一注重效率的设计理念。

  例如,电路和气路均可经由侧门或底部(可选)接入机器人;还预设以太网端口,便于机器人同其他设备集成。所有线路上至手腕法兰处,下至底座,全程在机器人内部走线,使系统结构更为紧凑。

  作为一个高效率的产品系列,IRB 1200提供的两种型号广泛适用于各类作业,且两者间零部件通用,显著降低了备件成本。两种型号的工作范围分别为700 mm和900 mm,最大有效负载分别为7 kg和5 kg,均能以任意角度安装,标配IP 40防护等级,可选IP 67。

  IRB 1200第2轴无外凸,这一创新设计使其具有比其他机器人更长的行程,大幅缩短了机器人与工件之间的距离,同时不失其优异性能。对于电子加工、抛光之类的小型工作站,当机器人采用倒置安装时,IRB 1200的行程优势在增强紧凑性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作为一款整体解决方案,IRB 1200能够在狭小空间内淋漓尽致地发挥其工作范围与性能优势。两次动作间移动距离短,既可以缩短节拍时间,又有利于工作站体积的最小化。IRB 1200,堪称以小取胜的设计典范。

  欲进一步了解ABB机器人,请访问http://abb.com.cn/robotics,新浪微博:@ABB机器人,官方微信:cnabbro,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