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虚拟支持工程师 自动化服务新趋势

虚拟支持工程师 自动化服务新趋势

    更快响应、更低成本、排故更前……随着外部竞争的加剧,制造企业对内部工厂运维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罗克韦尔自动化新近提出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及“一站式服务,在维护服务的高质高效和经济性的平衡方面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服务与解决方案市场推广经理 顾晓峰


    日前,在gonkong举办的中国工厂自动化服务发展高峰论坛上,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服务与解决方案市场推广经理 顾晓峰接受了gongkong专访,全面阐述罗克韦尔自动化基于大数据分析基础上的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一站式服务

 

    罗克韦尔自动化近期推出的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从服务响应的速度、服务支持成本、支持收益等方面,给工控自动化用户带来服务的全新体验。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为每个自动化现场全时配备最好的现场支持服务工程师。所谓的虚拟工程师服务,既通过一台配置在用户工厂的工业计算机,全天24小时把用户所需的信息,以安全的方式发送给罗克韦尔自动化应用工程师或指定的客户工程师,而后由其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监测、报警以及最终为用户提出预防性的维修或维护措施。

 

    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全天24小时不间断实时抓取对用户控制系统或设备有效的数据分析,充分利用客户及罗克韦尔自动化服务团队的资源优势,通过分析数据对客户现场的网络系统或设备提出预防性措施,从而减少工程师现场派遣次数,降低自动化工厂的服务成本。而一旦设备出现故障,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也能够快速响应,为客户做出现场指导,同时也为后续服务提供先期性的铺垫,以便更快更好的满足客户在设备诊断及排故方面的需求。

 

    如何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做到安全保密,一直是自动化企业一直担忧的问题。在数据传输安全措施方面罗克韦尔自动化也做足功夫,为客户提供多种规划方便其选择。使用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用户可以对采集的数据设定设备和特定信息设置访问级别,同时也允许客户指定要传出工厂的信息,并记录所有远程会话以便客户追溯。在硬件方面,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利用客户标准防火墙、安全协议等保护客户设备远离公共访问,使用安全套接字层(SSL)协议加密数据,防止侦听,保证传输信息安全保密。罗克韦尔自动化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从根本上解决用户工厂设备运营方面的担忧,确保用户设备安全无忧运行。

 

    近一两年,自动化行业主流供应商纷纷根据自身产品及资源优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除虚拟支持工程师服务,罗克韦尔自动化也适时于201310月推出“一站式集成支持服务”。所谓一站式集成支持服务,既在客户可预见性的平稳财政支出条件下,把整个服务按用户需求做出拣选,保证用户在规定响应时间里,在充分了解用户现场的设备、系统、信息后,对其备品备件管理、故障维修及响应和现场工程师服务等方面做出全盘的合同式的服务,解决整个工程的维修维护服务问题。用户只需要在全年以一个固定支出方式,拨打电话给罗克韦尔自动化,即可获得设备全年安全无忧运行。(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harmaSuite 制造执行系统新功能使生产更灵活

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布支持 Windows 8.1 的FactoryTalk VantagePoint 移动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