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络机房中温湿度选用的标准及控制方案

网络机房中温湿度选用的标准及控制方案



    机房的温度一般控制在23、4的样子,湿度40到50间温度低了电路运行不正常,温度高了会烧元件湿度低了会有静电,可能击穿元件,湿度高了可能短路

温度

     室内工作区空气温度的梯度和平面温差也不能过大,否则由于各元件本身对温度的敏感性不同而易形成电气故障。机房一般对温度精度范围要求不高,但对工作区平面温差却有一定的要求。 
为了满足程控设备长期工作为条件并考虑机房操作人员的舒适性,同时考虑由于程控设备制造厂的不同而对室内参数的要求有所差异,笔者认为机房的空调设计温度在满足电信机房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取夏季(23±3)℃,冬季(21±3)℃比较合适。

相对湿度
     对相对湿度的要求为40%~65%,国外对设备正常运行的范围要求是30%~70%。如果湿度过低,在干燥的条件下,MT磁带机、磁鼓、磁盘等旋转部分及其他摩擦部分会产生静电,容易产生感应作用。另外,静电产生后,使磁带、磁头易粘有灰尘等物质,容易产生损伤,使之早期损坏。如果相对湿度过高,会使元器件接头部位的插件接触电阻增加,使之错误操作,另有可能使密封不好的元器件被击穿。相对湿度急剧变化,会缩短晶体管等元件寿命。如果温度湿度控制不好,会使机房墙面及程控机内部结露,从而易产生腐蚀变霉现象,致使程控机线路元器件短路,造成故障及事故。笔者认为,在满足电信机房规范要求的基础上,机房空调设计相对湿度取40%~70%之间,即(55±15)%比较合适。

杭州美控温湿度记录仪在网络机房中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