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PLAN令通用集团汽车生产线电气设计不断超越

EPLAN令通用集团汽车生产线电气设计不断超越

2014/6/17 17:17:07

多年来,上海通用汽车不断创新超越,从1999年年销量2万辆,到2012年全年销售超过139万辆,成为中国成长最快的乘用车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以前瞻的战略、厚积薄发的体系实力和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正朝着“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的目标奋进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跑、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基于精益生产理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生产和管理中大量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上海通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第一条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而在车身装配电气设计中,EPLAN软件始终是上海通用电气的不二之选。

通用电气控制工程师宋晓峰已在通用电气工作工作6年,据宋工介绍,六年前,EPLAN软件已接棒CAD进行汽车生产线设备的电气设计。据悉,利用EPLAN进行电气设计较CAD而言所节省的设计时间约达30%~40%左右,目前电气设计图纸的生成已100%使用EPLAN 软件。宋工坦言,EPLAN的自动连线、端子图及报表的自动生成及统计功能为诸多设计师所青睐,且基于EPLAN软件平台对于其元件库的二次开发也为设计者带来诸多便利。目前除了上海通用本身之外,其大型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包括ABB,柯马等)都在使用EPLAN软件进行设计,且用于内部流通的大型项目的电气设计图纸,例如宝欧、迈瑞宝、英朗车身生产平台的电气设计图纸100%EPLAN软件制成。此外,宋工补充道,EPLAN的软件的模块化及标准化也做得相当到位,令诸多设计师所称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