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恩德斯豪斯战略联盟在中国树立新里程碑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恩德斯豪斯战略联盟在中国树立新里程碑

——— 共同打造中国首家联合过程培训基地
2014/6/17 17:55:21

    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与完整的自动化仪表供应商翘楚强强联手,会在中国自动化市场演绎出怎样的精彩?

 

    2014年6月16日,罗克韦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和恩德斯豪斯(Endress+Hauser China,简称E+H)珠联璧合,在上海成立中国第一家联合过程培训基地(Joint Process Training Unit,简称JPTU),这也是双方首次在美国以外成立PTU。对双方而言,上海JPTU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JPTU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这次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恩德斯豪斯联合打造的JPTU位于上海市闵行紫竹科学园区,上海恩德斯豪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内。该培训基地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主要由现场仪表及设备、DCS操作台、机柜三部分组成,模拟储运自动化方面的行业应用。
    “JPTU就相当于一个小型工厂,所有的功能和设备与真实工厂大同小异。”上海恩德斯豪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郁光建博士说。此前,全球有7家。而新成立的上海JPTU是美国以外的第一套PTU,相较于前7套,上海JPTU从硬软件等多方面而言都属于后来者居上。
    经过实际测试,采用罗克韦尔自动化PlantPAx和恩德斯豪斯的仪表的集成,在工厂开车阶段可节省68%的时间。利用恩德斯豪斯的过程测量产品(包括物位、流量、压力、温度以及分析等)和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的整合,过程行业用户可以降低风险,同时通过良好的互操作性保护客户投资,并在工程、投用阶段降低集成成本。此外,从现场设备到企业业务系统等过程制造的关键部件之间形成一个无缝信息流,改善了决策的制定以及全面的设备优化,确保生产的质量和稳定性。
    除了给客户进行功能体验,上海JPTU还肩负培训功能。对于接下来的课程设置,双方还将做进一步探讨,为客户量身定制培训项目。

根植中国深发展

    “我们建立战略联盟的目标是通过强强联合,创造真实可量化的客户价值。”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柯思齐(Ken Kofsky)先生说。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恩德斯豪斯的战略合作由来已久。在2005年,双方CEO就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使用恩德斯豪斯公司市场领先的测量设备以及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控制系统和信息架构,为客户提供工厂工程、运营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一个过程和离散自动化任务的综合。而这次战略合作的发展,是双方为了更好地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并通过差异化战略提升客户体验的必然选择。
    基于这种独特的合作伙伴关系,众多国际著名的行业制造商已经受益于罗克韦尔自动化和恩德斯豪斯的合作硕果。而这次上海JPTU的成立,一方面可为在华自动化行业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服务,另一方面,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和恩德斯豪斯在中国共同发展、深度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这种深度合作也得到了中国自动化市场的认同。目前,上海JPTU主要针对油气、化工、消费品及水处理等行业。此外,在培训、销售、市场营销等方面,双方也已经展开了全面、深入的合作。(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