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与冀东水泥建立合作关系

施耐德电气与冀东水泥建立合作关系

——— 共同践行“灰色水泥,绿色路”理念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水泥上市企业冀东水泥实现合作,共同践行“灰色水泥,绿色路”的理念。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并应用其前瞻性的行业洞察力、领先性的技术,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冀东水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能效管理水平,打造低碳、环保、绿色型企业。
  施耐德电气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行业销售副总裁张彦达表示:“此次合作,是施耐德电气在与拉法基水泥、海螺水泥、中建材水泥等领先企业合作后的又一次重大举措,践行了十二五规划两化融合和能源管理中心建设的主张,对于推动水泥行业的发展和促进冀东水泥的能效优化有着深远意义。”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水泥行业面临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一方面,水泥行业产能全面过剩,对于环境造成的影响日趋严重,而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要求不断提高,高耗能、高排放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另一方面,水泥企业的能耗水平有待降低,生产效率亟待提升,管理模式也尚需改善。对此,水泥行业需要不失时机地及时调整发展模式,向低碳环保、技术革新方面进行绿色转型。
  冀东水泥是冀东发展集团公司水泥产业的核心企业,以国家建材产业政策为导向,在华北、西北、东北都有重要生产基地,亟需在保持水泥主业竞争优势的同时,实现产业的优化升级,并提升能效利用率。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施耐德电气为冀东水泥启新、奎山两个生产及能源管理中心提供了软件平台、硬件设备、工程服务等全套解决方案。凭借行业内前瞻性的见解、尖端的技术、精细化管理及信息化手段,施耐德电气为其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对该企业的生产、质量、设备、报表等的实时监控和管理,并将各方面的信息统一整合到生产及能源管理系统中。通过信息的透明化为企业管理者及时作出决策提供依据,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大幅度地降低了能耗。施耐德电气的解决方案还能为企业提供远程访问、日常跟踪、定期分析报告等服务,确保信息的及时更新和传递,从而提供最高效的生产和能源管理手段,保证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大幅度地减少了废弃物排放量,对环境的改善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施耐德电气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副总裁张彦达同时表示:“施耐德电气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市场敏锐度,帮助水泥制造业的客户以可持续的增长方式稳健地发展。这样既保障了能源效率的合理化应用,又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和消费,减少对环境带来的负担,力图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回报率。未来,施耐德电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水泥行业的领先理念、先进技术,以及成功经验,助力水泥市场可持续发展。”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效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能效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效,施耐德电气2013年的销售额为240亿欧元,集团拥有超过15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 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