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际信息安全博弈 中国需大力发展摆脱劣势

国际信息安全博弈 中国需大力发展摆脱劣势

       如今国际社会信息安全水平参差不齐,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存在着明显的分界线,也正是因为这不同层次的技术发展水平导致了国家与国家之间在网络世界存在着竞争,无论是良性的亦或是恶性的。

       国际信息安全存在“博弈”

       只有网络威胁与网络安全这二者势力相当,国家各方在该领域势均力敌的时候,才能形成一种更有效的、更理想的信息安全抗衡力,并促成一个更加和平稳定的国际安全体系。

       当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信息安全问题上也存在“博弈”现象。这种相互竞争更多地表现为两方争夺信息市场份额。对发展中国家而言,一方面,以网络为支撑平台的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这对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由于缺乏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如先进的软件、完善的信息安全法律纠纷解决机制、电子商务“跨国治理结构”等,保护自有的知识产权、独特的商业实践,以帮助企业保持电子信息领域的竞争优势就显得尤为迫切。当

       信息技术是把双刃剑

       信息及通信技术在一国整体宏观经济层面的作用也无可辩驳。它对于促进一国经济增长、吸引外国投资十分重要。缺乏信息安全,尤其是遭遇网络间谍、网络盗窃及破坏知识产权等,将在很大程度上阻止外国投资进入一国市场。

       对于中国而言,要确保经济的持续发展,其信息安全领域的管理实践及竞争策略都应当有所转变。例如,随着中国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我们看到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以及更深化的海外合作关系,这就要求中国高度重视并保护国内商业及投资。中国政府和企业也已经认识到要保护本土科研、专利技术,必须发挥信息安全的保障作用,并与国际标准接轨,遵循国际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的原则。现如今,中国正在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在过去20年中的信息安全标准来建设本国信息安全。

       博弈中处于劣势的中国要强大起来 加强安全防御力度是关键

       中国在这场国际信息安全之间的“博弈”中一直处在受害者的立场上,这与中国本身的信息安全实力还不够强大是有直接关系的,除此之外,中国民众普遍缺少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忽略了信息安全管理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对于中国来说目前需要投入精力在安全防御上,提升全民信息安全意识的同时开发信息技术,使用现在安全技术来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国民信息安全,其中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安全防护专家——数据防泄漏系统。

       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通过山丽网安“双核双升”技术更新,“双核”指的是核心功能与核心技术,“双升”指的是核心功能的升级与核心技术的升级,不仅具有文件加密的功能,针对企业内部机密文件、企业外发文件、还有文件权限控制的特性。另外防水墙系统在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让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需求下,使用不同的加密方法,按需分配才是最人性化,最物尽其用的方式。

       值得引起注意的是,该防泄漏系统使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多模加密为企业数据安全防护提供了多种加密模式,可以满足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的加密需求,灵活且有针对性,大大的提高了加密数据的保密等级。而这一项技术并没有在市场上被广泛使用,山丽防水墙是为数不多的代表之一。 

       信息和通信技术可以改变世界,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但是也可以产生威胁,在现代国际社会中,国家安全总是处于最首位的。出于保证国家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利益考虑,远离外界的恶意攻击是必然的,这时候,灵活且本源的数据加密技术就可以发挥它的强大功能,防止来自网络的攻击,阻止信息泄露,最大化的减少国家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