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开辟纺机红海中的蓝海

英威腾:开辟纺机红海中的蓝海

——— 英威腾携最新研发成果及解决方案亮相2014中国国际纺织展
2014/6/23 16:12:24

        2014年6月16日至20日,2014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全球相关业者聚首上海,共同把脉纺织工业发展。英威腾携旗下工业自动化领域低压变频器、伺服、电机等产品盛装出席,全面展示英威腾在纺织行业内的最新研发成果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眼下,中国乃至全球纺织行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为中外纺机和纺织制造企业搭建了首屈一指的促进技术交流、把握市场新机遇的商贸平台。
        在本届展会上,英威腾特别推出了Goodrive35闭环矢量控制变频器。这款变频器源自英威腾最新一代的平台型产品Goodrive300,具有高性能闭环矢量控制、高精度定位位置控制等功能,可选配支持脉冲给定和分频输出功能,同时支持主轴定位功能、刚性攻丝功能、简易伺服功能,适用于纺织机械、数控车床、印刷包装机械等专门行业。
        四变频粗纱机控制系统也是英威腾此次重点展出的产品之一。系统采用4个变频调速电机,分别传动牵伸系统、锭子系统、锭翼系统和龙筋升降系统,控制器根据粗纱工艺及卷绕成型的软件指令控制各电机的速度,精确完成粗纱的牵伸和卷绕。这套系统的优异性在于变频器在位置模式下,输出速度、电流和转矩更精准,实现四台变频器的高同步性;粗纱机特有的防细节,成型修正、换向修正,定位停车,断电停车保护等专业功能;适用于各类纺纱场合;操作维护简易。
        细纱机专机Goodrive300-02,以穿墙式方式解决了细纱机棉絮多、散热难的难题,在福建长乐、湖北武汉、河北石家庄、山东德州、安徽安庆等地受到纺织厂一线工人的广泛欢迎。
        国内第一条涤纶化纤前后纺整线国产品牌的变频传动系统前纺采用Goodrive300单传动,后纺采用Goodrive800多传动。该变频传动系统具备与国外变频器同等的功能性能,即将在山东潍坊交付验收。
        “虽然目前国内纺织企业整体赢利水平不佳,但我国仍然是世界上纺织服装出口和纺机设备出口最大的国家。”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轻工行业部销售总监马能权说。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轻工行业部销售总监马能权

        通过对市场的观察,英威腾发现,国内纺织企业在高性能纤维、高质纱、非织造无纺布和印花等领域的投资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这给提供创新技术和工艺解决方案的纺机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可以说,中国既是世界上纺织机械最大的买家、也是最大的卖家。
        “英威腾子公司上海英威腾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在织造行业已有8年的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产品功能及性能完全可以与进口品牌媲美,部分指标和售后服务甚至超过进口产品,尤其是在东南亚等纺机设备的重点出口市场,英威腾有完备的经销和服务网点。”马能权说。
        在中国涤纶化纤行业中,很多生产企业采用知名外资品牌的多传动变频器,然而,当企业需要对设备进行维护维修时发现,该品牌对传动类产品进行了调整,该系列产品相关配件已经停产,被新系列产品所取代。更换新设备不仅成本高且服务周期非常长,很多连续性生产企业处于两难境地。针对这一情况,英威腾迅速抓住商机,开发出高性价比的Goodrive800多传动变频器,该产品能够方便地、无障碍地替换该外资品牌产品,同时能保证其原有的通讯方式不变,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为应对自动化市场激烈竞争,英威腾已经形成自己的“四步工作法”。马能权说,首先是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其次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功能开发,之后是产品和解决方案先在终端用户处进行验证,最后才向重点客户推广英威腾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站在客户的客户角度考虑的、诞生的产品和方案,就是客户真正需要的。
        目前,英威腾纺机设备覆盖粗纱、细纱、转杯纺、印花、定型机、剑杆、无纺布、空包一体机、加弹机、化纤设备等。“公司外销占比15%至20%,客户分布在俄罗斯、南美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马能权介绍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纺机行业为国内机械设备制造业的第一大行业,英威腾作为装备制造业的电气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任重而道远。(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