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尔斯通大战尘埃落定 GE竞购成功

阿尔斯通大战尘埃落定 GE竞购成功

2014/6/27 10:25:07

      通用电气,西门子和三菱重工围绕法国阿尔斯通的竞购大战终于尘埃落定。法国政府采纳通用电气对于阿尔斯通进行收购,收购总价达123.5亿欧元(约合1045亿元人民币)。据悉,法国政府同阿尔斯通股东布伊格集团达成一致,将从布伊格手中获得阿尔斯通20%的股权。




     6月23日,阿尔斯通CEO克洛表示,这一结果不光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还能使法国政府获得20%的股权优先选择权,可谓是一举多得。克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3个月,阿尔斯通管理层将进一步与通用电气敲定所有细节,此外公司还将依据法国法律征求工会和其他股东意见,他预计将在今年秋天前向股东提交协议寻求批准。这样,这笔交易就有可能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达成。

     法国政府已经同意在交易达成后的20个月内,从阿尔斯通最大股东布伊格集团那里购买阿尔斯通20%的股权,这将使该政府成为阿尔斯通最大的股东。

     据悉,阿尔斯通近日已经同意出售旗下大部分能源设备业务给通用能源公司,并设三家合资企业由两家公司共同拥有。这三家合资企业将分别负责阿尔斯通蒸汽和核资产、电网设备业务以及可再生能源业务。而作为交易条件,通用电气也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创造1000个额外的就业岗位。 


     6月22日,阿尔斯通发表声明表示,针对西门子与三菱重工的联合收购计划,董事会成员经过深入讨论,认为不符合阿尔斯通及其合作伙伴的利益。法国经济部长阿诺·蒙特堡表示,法国政府之所以拒绝德国西门子与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联合提交的收购阿尔斯通的方案,是因为其违背欧盟目前有关竞争的规定。

     西门子CEO凯撒在给全球员工信中表示,我们很遗憾阿尔斯通的管理层没有考虑我们的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