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开磷季戊四醇蒸汽节能国内领先

开磷季戊四醇蒸汽节能国内领先

2014/6/19 11:59:22

   贵州开磷集团季戊四醇生产装置节能升级改造项目近日完成。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开磷集团吨产品蒸汽消耗控制在6.5吨以下,居国内领先水平。
位于贵州息烽工业园区的开磷集团合成氨公司年产6万吨季戊四醇生产装置去年投产。由于蒸汽消耗大、物耗高,致使装置产量上不去,消耗下不来,产品缺乏市 场竞争力。为解决这一问题,合成氨公司专门成立节能改造攻关小组,从今年4月初开始,投资3000万元先后对55台设备进行节能升级改造,并采用蒸汽凝水 专利技术以及先进的反应和回收工艺,使装置能力得到更好发挥。
目前,改造后的生产系统已安全运行两个月,蒸汽消耗降至6.5吨以下,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95级和98级季戊四醇日产量由90吨提高至180吨以上,每天可节约蒸汽890吨,年可节约标煤5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