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钢价反弹:条件已备 只欠东风

钢价反弹:条件已备 只欠东风

2014/6/19 13:19:59

  1.钢价已具备反弹条件

  库存绝对水平和去化速度皆佳,钢价已具备反弹触发条件。目前时点来看,社会钢材库存绝对水平已经低于过去三年同期,去化速度也较快,如果需求表现平稳,我们认为目前时点钢价已具备反弹条件。

  2.产业链库存水平不低,反弹幅度看后续去库进度

  目前产业链库存水平略低于上年同期,不具大幅反弹条件。钢铁终端需求疲弱加之持续去库存压制上游需求,从产业链库存来看,略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不低,如果现时触发价格反弹,那么幅度可能不会大。如果下半年需求平稳,随着终端继续去库,产业链库存可能进一步下降,可能出现的反弹幅度需持续关注产业链库存去化情况。

  3.条件具备,却欠东风

  矿价下跌导致钢价悲观预期,终端去库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由于今年以来海外铁矿石产能释放,矿价不断走低,在钢铁产能过剩的背景下,钢价难以保持利润,从而被带动下跌,由于市场普遍对矿钢下跌预期浓厚,而倾向于保持低库存。在此背景下,我们判断终端去库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虽然反弹条件具备但去库主动转被动这一“东风”仍需耐心等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