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IAAT测试中心成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IAAT测试中心成立!

2014/6/23 11:07:50
     2014年5月20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项目(以下简称“IAAT项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行政楼528会议室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周伟灿,教务处处长张永宏,信息与控制学院党委书记范天森,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IAAT项目江苏办事处主任费树岷,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姗姗,南京自动化及仪表协会秘书长王仁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陈光明和欧姆龙自动化校企合作负责人金颖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张永宏处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周伟灿校长对“IAAT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与测试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的博士、硕士论文抽检优秀率在江苏省名列前茅。他表示,在现阶段学生培养过程中,技能培训对于高校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学校将积极支持该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IAAT项目自2010年10月立项,目前已经与近100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建立了培训与测试点,其中江苏12家、南京8家,并与超过1500家工业企业建立了人才合作关系,通过专业、系统的工业自动化技术认证培训,帮助广大院校师生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提升自动化知识与技能,对完善工业信息技术人才测评体系,加快创新型、复合型工业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IAAT项目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05]35号)、教育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发挥全国各行各业,专业技术培训与就业相结合的优势,培养符合各级行政和企事业单位所需要,具备从事相关职业并能准确掌握和使用本行业知识技术的高素质人才。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201011月正式启动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项目(简称IAAT项目)。

        该项目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作自动化人才为目标,以提高自动化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以及是跟踪自动化领域最新进展、建立科学、系统、专业、先进的课程资源为己任。按照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域岗位需求开展高技术自动化人才的培养、考核、认定等工作,并最终完成人才就业的定向输送工作。

        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官方网站:中国教育资源网(http://www.cern.net.cn)、IAAT项目官方网站(http://www.iaat.org.cn),工控网(http://www.gongkong.com)将全面参与IAAT项目的宣传报导。

IAAT项目微博:IAAT项目http://weibo.com/iaat

IAAT项目微信号:IAA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