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压力变送器细分应用行业市场规模增长不一

2013年压力变送器细分应用行业市场规模增长不一

2014/7/1 9:36:45

2013年,中国压力变送器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为8.5%,增速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表现亮眼。化工、电力、石化作为Top3的应用行业占据整体市场68.6%的份额,行业市场高度集中。其中化工和石化行业的增幅均超过10%,成为压力变送器市场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相较于2012年仅食品饮料行业一枝独秀的市场状况,2013年民生相关的食品饮料、建材和市政行业均实现了15%左右的增长。

 

2013年中国化工行业高新技术的发展和环境问题带来的高新技术化和生态化,使煤化工以及精细化工等细分子行业对自动化产品需求旺盛,带动了压力变送器在化工行业市场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1%,高于上年近10个百分点,增速位列行业之首。

 2013年电力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规模同比下滑4.2%,增速回落8,7个百分点。2013年初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电力行业继续推进“上大压小”,大容量、高参数、低排放的燃煤机组得到快速发展,但整体上新建项目数量锐减,导致压力变送器在电力行业的应用规模明显萎缩。

2013年中石化推出“碧水蓝天”计划,推动石化行业对压力变送器的需求出现11.0%大幅增长。

随着中国海外EPC项目的增多,以及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化工行业节能改造项目和高新材料新建项目的相继开工,石化行业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进一步实施,gongkong预计未来几年化工和石化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将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速度。而电力行业受新能源迅猛发展,也会有小幅的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