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如何保证焊接作业高效率

如何保证焊接作业高效率

——— 访北京金雨鸿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宇

  引文:作为上海发那科的系统集成商之一的北京金雨鸿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北京埃森展上进行了展出,让我们来看一下金雨鸿源的总经理赵宇先生在接受工控网记者采访的精彩片段吧!

  记者:您为什么考虑用机器人?机器人焊接与传统焊接相比有什么特点呢?

  赵宇:对目前的工厂来说,人口带来的红利基本上已经结束了,现在工厂的工人80后90后居多,他们可能不像60后70后工人那样劳动技能这么强。再使用了机器人自动焊接后,焊接的稳定性和焊接的效率都有了显著地提升。作为我们做工程机械行业这一块来说,前几年,一个工厂有300多焊工,上了机器人之后,直接焊工的数量降到了将近60多人,但产值反而提高了,焊接的质量也提高了,我们核算过一台机器人的效率基本上是一个普通焊工的3-5倍,所以说在节省人力这一块有很强的优势。并且机器人可以24小时工作,它不怠工,工作时也不带情绪,它的焊接质量就能得到保证。

  记者:您觉得发那科机器人和其他的一些大的机器人品牌,比如像ABB、库卡之类的,您觉得发那科在哪方面更吸引你或者技术上有哪些优势呢?

  赵宇:发那科机器人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公司,发那科的性价比在中国市场是比较高的,并且从操作上来讲也具有便捷性。

  记者:您能否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我身后的这台展示的机器人?

赵宇:这套设备是运用在工程机械行业用于挖斗制作的一套系统,主要是焊挖斗的侧板,使用的机器人型号是FANUC R-0+A ,配上星云的数字焊机,再加上一整套工装系统。这样一整套系统在焊接过程中能节省两个焊工的工作量。

  记者:机器人是代替人工一个不可避免的大趋势,您对未来中国工业机器人生产的趋势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呢?

  赵宇:我觉得,中国目前机器人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国产的机器人的市场份额还很低,在未来10到20年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