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SSEN 2014 展,FANUC机器人之探秘

ESSEN 2014 展,FANUC机器人之探秘

  每年6月ESSEN展可谓是机器人的盛会,众多机器人厂商纷纷登台。那么“发那科智能机器人世界”是怎样演绎如何诠释的呢?接下来几天,就让我为您慢慢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探秘之一:柔性之美
  据悉,作为机器人的龙头企业,作为ESSEN展10多年的合作伙伴,上海FANUC本次将以252m2、数十台机器人的超强阵容华丽亮相。
  在面纱揭开之前,我们先给大家奉上一段三机联动的视频,感受一下FANUC智能机器人的柔性之美。
 
  弧光闪烁,焊声阵阵。焊条伴着电弧,在焊缝两端游走,焊接一气呵成。完美的曲线运动,高超的焊接工艺,这位弧焊工艺的能工巧匠,正是FANUC(发那科)M-10iA、M-20iA弧焊机器人系统。

探秘之二:确保专业
  最高性能的动作能力,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负载,最大的有效运动范围……一个个最字,无不体现出FANUC弧焊机器人独特的优势。
  今天,让我轻轻揭开第二层面纱:即将参加 ESSEN展的 “发那科智能机器人世界”,有工程机械零部件焊接,STT高速低飞溅焊接,铝合金焊接的应用,以及高速点焊、激光切割的应用,从而多角度、全方位地向观众演绎、诠释FANUC机器人柔性之美。

  FANUC Robot M-10iA、M-20iA双机器人篮球曲线轨迹的协调运转,使用路径恒定功能,使机器人无论在高速还是低速情况下,都能确保恒定的轨迹,编程更加简单。该工作站可以进行各种曲线轨迹的高精度协调运动,一台控制器能够同时控制多台机器人协调运动。

探秘之三:新品首发
  FANUC非常重视新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工作,每年都有新产品面世,发那科认为要保持市场的优势地位,必须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不断进行技术、销售、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和进步,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焊接切割领域,FANUC机器人可谓之多,有智能弧焊机器人LR-Mate 200iD,有实现高性能低飞溅的弧焊机器人M-10iA、M-20iA,有同Cutting Tool 工具完美配合的M710iC/50 机器人,还有紧凑、高速的点焊机器人R-1000iA/100F,以及稳定、可靠的点焊机器人R-2000iB/210FS。
  2014年,ESSEN新品首发——机器人R-0iB,是专为弧焊等应用而设计,在原有机器人的基础上实现了机器人手臂进一步轻量化和紧凑化。
  这款机器人具有手臂苗条、安装空间小以及机身质量轻(小于100Kg) 等特点,最适合要求动作精细的弧焊作业。
  在保持机器人高可靠性的同时,提高了机器人电缆的易维护性,可以更加安心地使用。
  通过使用高性能R-30iB Mate控制装置的最新伺服技术实现了高速、高精度的动作,从而减少了焊接作业中的手工操作并提高了效率,实现优异的性价比。
  大量采用了最新的弧焊机器人专用软件,实现了高品质的焊接。还可以利用4D图形功能使示教变得简单。
  通过和最新的机器人专用焊接电源进行组合,可以从薄板软钢低飞溅焊接、高品质脉冲焊接等方法中选择最佳的焊接方法。

探秘之四:智能技术

  FANUC的强大,以领先的智能技术闻名,本次ESSEN展,FANUC首次展示了一款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机器人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系统,该系统首发亮相,肯定将成为ESSEN展上的一大亮点。
通过iRVision 2D视觉,伺服定位装置,视觉电极帽检测,学习减振功能等多种功能的综合应用,实现了FANUC新一代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

特点:

  (1)紧凑、高速的点焊机器人R-1000iA/100F提高系统生产效率,减小机器人占地面积,形成焊接系统新趋势。

  (2)点焊机器人R-2000iB/210FS内置管线包,更稳定可靠,减少了管线包摩擦损坏的情况发生。      (3)灵巧智能的伺服定位装置增加了系统的柔性程度。
  (4)视觉电极帽检测功能自动进行电极帽的检测,提高了系统的智能程度。
  (5)iRVision 2D视觉抓取功能,通过视觉对工件进行定位,简化了工件定位装置,提高了系统的智能程度。
  (6)学习减振功能(LVC)是一项软件功能,提高了系统中机器人的运动程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