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发那科机器人的过“人”之处

发那科机器人的过“人”之处

  “通过使用发那科机器人与焊机进行匹配,从而实现低飞溅的焊接,不仅能够降低焊材的使用量,还可以节省人工,不再需要人工进行清渣打磨,这是山东奥太与发那科机器人的完美匹配;此外,上海发那科为我们提供较好的服务,自始至终他们给我们很多的帮助,其合作诚意确实令我们感动,这样的合作能够达到共赢,能够为中国焊接市场的发展做出共同的努力与贡献。”
                       

图: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机器人系统部经理刘增晓与发那科机器人

  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是全球工业用逆变焊割设备规模制造企业之一,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业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专业为客户提供逆变焊机、切割机、自动焊、光伏并网逆变器等设备及应用解决方案。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九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上,山东奥太的展会现场摆放着三台引人注目的黄色发那科机器人,上海发那科在激烈的机器人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如此优秀的国家级重点高新科技术企业山东奥太发展道路上的合作伙伴,是对上海发那科的认可,由此也彰显了发那科机器人的过“人”之处。

  山东奥太与上海发那科的紧密合作始于2012年。选择合作伙伴之初,山东奥太将机器人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因为机器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较高,可以节省时间,进而节省成本。而服务也是极其重要的方面,因为在客户遇到重要难题时,还需要机器人厂商协助解决相关问题,所以能提供此服务将至关重要。上海发那科恰恰在这两方面占足了优势。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机器人系统部经理刘增晓先生坦言:“上海发那科的服务非常好,自始至终给我们许多帮助,其合作的诚意令我们比较感动,我们认为这样的合作才能够达到共赢,能够为中国焊接市场的发展做出共同的努力与贡献。”
  山东奥太展出三款发那科机器人设备,主要侧重工艺技术的展示,通过发那科机器人与焊机进行匹配从而实现低飞溅,一方面能够降低焊材使用量,另一方面可以节省人工,不需要他们再进行清渣打磨,真正实现了发那科机器人与山东奥太焊机的完美匹配。通过使用发那科机器人,山东奥太实现了多方面的提升,不仅焊接质量,而且外观质量都有所提升;在成本方面,采用机器人生产之后能够大量削减工人的数量,大幅缩短成本回报期;采用机器人自动化的生产方式,提高了工人操作过程中的安全程度,对工人、厂内的管理都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在谈到焊接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前景时,刘经理侃侃而谈:“我认为焊接机器人市场发展潜力越来越大,由于焊接产业工人越来越难招,所以机器人的优势也会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向低成本的地区转移,而为了保证制造业的优势不被转移出去,大规模使用机器人势在必行。”

  然而,在焊接机器人市场发展过程中存在机遇,必然也伴随着挑战。第一,机器人运行速度很高,但是焊接速度与机器人运行速度不匹配,导致高速焊接工艺还是没有质的突破。第二,虽然焊接机器人有焊缝寻位、电弧跟踪、视觉跟踪等方式来解决工件一致性差、焊接变形等问题,但是采用焊缝触碰的方式进行寻位效率较低,而用视觉跟踪、激光跟踪方式成本较高,那么如何实现快速的价格低廉的跟踪方式、寻位方式是机器人需要迫切发展的方向。最后,刘经理仍不忘夸赞发那科的产品,他讲到:“发那科机器人在性能上非常优良,运动控制和可靠性较好,不仅如此,上海发那科在弧焊领域有很多精工细作以及成功的经验和案例值得在中国借鉴和推广。我们希望将发那科机器人的优势在集成商处体现出来,在弧焊领域共同合作,为装备制造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