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上海发那科:满足用户需求 贴合市场发展

上海发那科:满足用户需求 贴合市场发展

  相比普通特快火车的略显拥挤的硬座,相信大多数人更愿意选择动车上舒适、宽敞的座椅。但你是否知道这些舒适、宽敞的座椅底座是由机器人所生产?在第十九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以下简称“埃森展”)的现场,参观了提供动车座椅底座机器人生产线业务的上海创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志”)以及为该生产线提供核心机器人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发那科”)展台,并采访了创志副总经理李沛禄。

图:上海创志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沛禄正接受今日自动化记者的采访

优质产品赢得用户口碑
  上海发那科与创志的强强联手始于2007年,“不是我选择成为机器人集成商,而是用户选择使用机器人。”李总笑着向记者解释创志与上海发那科的渊源。中国市场的劳力红利正在逐步消失,焊接行业的表现尤为明显。因此,近几年来在焊接领域,机器人应用的反响非常好。“焊工成本高、招工难促使企业更倾向于选择使用机器人,虽然一次性投资较大,但是可以保证后期连续性生产以及便捷管理。”李总表示,在焊接领域,机器人代替人工可以极大地提高焊接过程的自动化程度。焊接是一个完整的程序化过程,使用机器人后,整个焊接流程都会得到改善。
  发那科机器人在焊接领域非常受用户的认可。“发那科机器人除了保证高性能外,其兼容性与产品稳定性也是用户对其倾心的不可或缺因素。”李总在谈到发那科机器人的产品时,毫不掩饰对其的肯定与赞美。一方面,上海发那科产品在弧焊方面可以与大部分配套焊机相兼容。另一方面在一般工业设备应用2-3年后普遍出现配件磨损、运行减慢等问题时,发那科的产品依旧可以保证高效稳定运行。产品极佳的稳定性可以为用户减少大量后期维护时间,间接提升生产效率。
高性能新品迎合焊接需求
  焊接行业应用机器人有较多应用在狭小空间或危险环境中,针对焊接行业的需求,上海发那科在本届埃森展上展出了共7套集 “高性能、高耐久性、柔性化、节能、多功能化”等多种技术于一体的机器人焊接系统。
“本届展会我们重点展示‘智能机器人全自动焊接系统’。”上海发那科工程师介绍说。据了解,在该系统中,机器人M-20iA配合发那科独有iRVision视觉功能,实现工件的自动抓取和自动摆放,与新型机器人R-0iB共同构成全自动的焊接系统,R-0iB机器人和林肯R350/STT焊机组合,采用STT工艺实现低成本、低飞溅的焊接。
  “R-0iB是发那科新推出的R-0iA升级版弧焊机器人,它更适合狭小区域的弧焊应用,包括哪些通常采用手工焊接的小型工件。”技术人员重点向记者介绍了R-0iB机器人。与R-0iA相比,新一代机器人重量减轻10%,机身自重减轻至99kg,这款具有智能化功能的高性能操作机器人的手臂电缆采用分段式连接方式,保证电缆的维护更新更加简便快捷。据了解,此款机器人除了能够兼容国内外大多数焊机外,更能够提供强劲的附加轴控制功能。”在采访中记者还获悉,考虑到焊接行业的特殊需求,上海发那科此次展品中特别展出了配有拉丝机构的焊枪,拉丝机构有效避免了送丝不畅的问题。“这款产品我们用过感觉效果很不错。”现场参展观众对记者说。凭借着对焊接行业需求的专业化设计,相信发那科机器人在这一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码垛作业效率与安全之困,看上海花王如何破局?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