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提供最新节能整合方案协助台湾交通大学Unicode团队打造“兰花屋”

台达提供最新节能整合方案协助台湾交通大学Unicode团队打造“兰花屋”

——— 2014欧洲十项全能绿建筑竞赛
2014/7/2 13:44:39

        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领导者台达今(27)日宣布,在本日开幕的 “2014欧洲十项全能绿建筑竞赛” (SDE, Solar Decathlon Europe)中,以台达最新的太阳能发电、储电、电力监控管理与环境控制系统,协助参赛队伍台湾交通大学Unicode团队打造永续绿能“兰花屋”。这项竞赛的宗旨在于倡导以太阳能打造低碳建筑,呼应了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也促成台达以实际行动支持台湾交通大学Unicode团队成为台湾的首支参赛队伍。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表示,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台达持续研发努力,以业界领先的能源转换效率为核心竞争力,提供多元节能解决方案。在2010至2013年间,这些解决方案协助全球减少约119亿度的耗电,相当于为地球的环境减少约638万吨的碳排放,而台达全球11座经认证的绿建筑在2013年就节省了1160万度的电力消耗。支持交通大学Unicode团队的计划,除了彰显台达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也强化绿建筑的概念,因为我们相信绿建筑是未来节能永续的主要动力。

图一: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中)、董事长海英俊(右)与欧洲区总经理张财星(左)于台达协助台湾交大打造的兰花屋前留影

       台达EMEA (欧洲、中东及非洲)区总经理张财星强调,台达是世界级整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拥有为客户改善能源效率和竞争力的坚强实力。了解并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多元需求,是台达在全球推广整合方案业务的重要支柱。台达协助兰花屋中的解决方案,除了在创能、储能成效卓著之外,更建立完整的智能能源管理平台,真正达到节能与舒适的建筑使用需求。我们期待将这个成功经验能推广到整个EMEA区,让我们的客户在享有更多可再生能源效益的同时,也能将高电价所造成的负担降至最低。

       台达架构于“兰花屋”中的方案包括“台达建筑能源管理系统”(Delta BEMS)以及“台达BESS电能储能与管理解决方案”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olution)。

图二:台达团队协助台湾交大于法国凡尔赛宫打造兰花屋

图三:台达团队于2014欧洲十项全能绿建筑竞赛合影

       “台达建筑能源管理系统”(Delta BEMS):Delta BEMS拥有主动感知、亲和界面、智能管理等三大特色,提供全方位的建筑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结合建筑管理的集成化、自动化与智能化,台达不仅在提升建筑能效占有极大优势,同时也协助降低能源支出及运营成本。Delta BEMS具备人性化智能设计,运用模糊逻辑推论技术与智能自我适应温度调控,达到室内环境舒适与节能的效果。Delta BEMS由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 数据处理平台Delta IoT platform、数据收集模块Delta Centre、智能节能专家模块Delta Expert及能源在线监测系统Delta Energy Online组成,用户可依其需求弹性组合其应用架构。

图四:台达最新节能整合方案于“2014欧洲十项全能绿建筑竞赛亮相”

       “台达BESS电能储能与管理解决方案” (Delta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olution):本系统充分展现了台达整合软硬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实力,举例来说,由台达设计的一套专属软件平台,让电能储能与管理解决方案中的电源控制器,能够通过电力线通信 (power line communication, PLC),监控所有的电源模块、太阳能电源转换器和锂电池组。这套系统也整合多项台达开发制造并领先业界的产品,如通信电源模块就拥有高达96.2%电源转换效率和36.5 W/in3高功率密度,并已获EMEA地区的主要电信运营商广泛采用,为其3G 与4G LTE网络提供优质的电源供应。这都显示台达电能储能与管理解决方案藉由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最大化,大幅降低电费支出,是节能节费的最佳选择。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三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