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信息安全面临新挑战 解决方案亟需打造

企业信息安全面临新挑战 解决方案亟需打造

       关注信息安全领域的人都会发现这样的一个情况,每天浏览业界新闻时,不是安全漏洞被发现了就是网站被植入后门入侵了,不是某个重要政客明星账号被黑了就是大量客户信息数据泄露了……大量的信息安全负面新闻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在这些信息安全受害者中,企业占了非常大的比重,因为这个信息时代,绝大部分有价值的数据都是由企业这个大群体产生的。目前企业已经遭受了大量的恶意攻击,但是企业还会面对更多更新型的安全挑战,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看看吧!

       安全面临哪些新的挑战?

       从企业角度来看,目前企业原来传统安全边界已经消失,而且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信息的交互方式也从传统有边界的数据中心转变为边界不太清晰的形态,所以2014年安全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原有技术架构下的信息安全如何应对这样的转变;第二点,针对大型企业来说,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对于有组织、有预谋的APT攻击,怎样有效地防御成为热点;第三点,随着互联网业务发展,基于互联网业务的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等业务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如何去保障这些重要业务的运行,有效地防御网络攻击是摆在业界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研究课题。

       全网安全协防抵御APT攻击

       随着安全形势的日益严峻,越是大型的企事业单位越面临着严峻的信息安全防护问题,目前针对大型企业来说,信息安全已从防止内部泄密转向针对APT攻击的防御。特别是针对金融行业的APT攻击,不仅会造成用户隐私数据的泄密,甚至会形成一些恶意的资金盗取行为。应对APT攻击,我们不仅要研究如何去检测和防御,更重要的是从基础的网络安全,如身份认证、内容检测、大数据分析、基于身份和内容的互联网出口防护等方面融合在一起,来实现信息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

       数据防泄漏——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不二法宝

       只要是企业就无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尤其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由于拥有大量核心的数据和企业合作伙伴,有更多的利益可图,就更容易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为了应对大量的黑客来袭,企业需要形成一个完善的安全防护方案,保证企业安全不被破坏,企业利益不受侵害。而要实现这一点,安全可靠的数据加密技术以及数据防泄漏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加了密的文件数据被窃取了,加密依然起防护作用,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加密技术发展到现在也经历了三个阶段。最早期的环境加密也就是硬盘加密是对硬盘的引导区加密,数据本身是不加密的,非常容易被破解,因此环境加密退出了历史舞台。下一个阶段是格式加密,格式加密是对特定的文件格式进行加密,但是当出现了新的文件格式或是新的软件产生的文件时,需要进行频繁的更新与设置,存在严重诟病因此也遭到了淘汰。

       如今,正在经历的是多模加密技术。多模加密在将前两种加密技术做融合的同时还完成了技术升级。多模加密直接对数据本源加密,可以实现对所有的格式加密,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不同的工作环境或者需求下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比如空加密模式、目录加密模式、全盘加密模式等,灵活且有针对性。同时也可以实现一文一密钥,即每一个文件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秘钥,最大化的提高了安全性。

       以多模加密为核心,山丽网安打造了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山丽网安为不同的企业打造了不同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设计公司、军工企业、航空航天业以及汽车制造、机械制造业等等,只要企业有需求,山丽网安就会度身打造一套最适合、最安全的、最符合要求的解决方案保证企业信息安全。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网络隐患也在朝着更复杂,更危险的方向趋近,这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结果。为了阻止网络安全形势的日益严峻的态势,对网络犯罪予以严惩,减少网络犯罪数量,净化网络环境。同时为避免受到网络攻击影响,保证企业信息安全,使用安全可靠的安全技术做完善的管理保护总是没错的,其中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的数据防泄漏系统无疑是最棒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