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连软件研发中心庆祝成立20周年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连软件研发中心庆祝成立20周年

     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 (NYSE:ROK)今日迎来其大连软件研发中心的第二十个生日。作为外资企业首批在大连设立的全球性软件研发力量,大连软件研发中心二十年的蓬勃发展见证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以及对“中国创新”的坚定信念。



创新中国,互联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大连软件研发中心20周年庆典仪式 

     经过二十年的迅速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大连软件研发中心由最初仅有两名工程师组成的小团队,发展成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软件研发中心。目前,大连软件研发中心专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创新,并凭借其卓越品质和准时交付赢得了业界的良好声誉。


创新中国,互联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主席兼CEO Keith Nosbusch致辞

     罗克韦尔自动化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Keith Nosbusch 在上午活动的开幕致辞中表示:“大连软件研发中心如今不仅能够更好的服务中国的本土客户,还能面向全球市场,是罗克韦尔自动化一支重要的全球研发力量,如此迅速的发展着实让人赞叹。中国对我们全球业务的持续增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提升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创新能力,并培养更多的本土人才来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是我们的一项长期策略。” 

     在下午举行的“互联企业”论坛上,Nosbusch 先生表示在自动化控制与信息技术不断融合的大趋势下,工业领域对移动、云和大数据分析等先进商业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将会颠覆全球制造业现有的竞争格局。而大连软件研发中心在罗克韦尔自动化构建“互联企业”的历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中国迅速发展的城镇化进程孕育着巨大的消费品需求。到2025年,全球前600大中型城市当中,将有225个在中国1。这意味着对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更多的需求,然而中国工业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70%以上2,所以另一方面,中国亟需提高工业领域的能源效率。面对这些大趋势和挑战,仅靠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提升机器的生产效率还远远不够,保持竞争力还在于打破企业各种信息孤岛的现状。如今,生产企业需要做的是将整个生产车间的智能设备、机器及生产过程连接起来;建立整个生产车间与企业其余部分的联系;并打通企业与外部整个供应链的连接。这意味着企业需要从自动化层面提升到信息化层面,从局部知识的运用转变为全球协同合作,以及将开放式系统转变为开放且安全的系统来降低风险。这一愿景我们称之为‘互联企业’,”Nosbusch 先生补充道。


创新中国,互联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欧瑞韬致辞

     实现“互联企业”的核心是实现控制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大连软件研发中心着重研究如何加强控制与信息系统间的集成,为罗克韦尔自动化互联企业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结合可视化与信息软件,系统能够以丰富的图形界面提供有针对性的控制和信息,并可提供从工厂级到企业级的实时及历史数据访问,以此提升生产效率,助力决策制定。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核心可视化软件 FactoryTalk View 的开发工作正是由大连软件研发中心完成。该软件广受客户欢迎,凭借其一流的品质和功能,曾荣获多项业内权威奖项。 

     创新的核心在于人才——这一观点深深植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企业基因。大连软件研发中心中百分之六十的员工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通过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大连软件研发中心与当地多所大学合作培养精英人才。罗克韦尔自动化已投资9百万人民币,与位于中国东北的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及大连民族学院创建了三所联合实验室。
注释: 
1 信息源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Forward Industry Research Institute) 的报告“2014-2018 年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路径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 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的发言。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200名雇员,并设有37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大中华区12 家授权渠道伙伴及59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