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SIF直播:创新服务,共赢未来

2014SIF直播:创新服务,共赢未来

2014/7/14 17:04:31

     2014年7月10日,西门子工业论坛(SIF)--- 随后,西门子与约百名来自各行业企业的运维经理,共同展望企业服务与运维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了西门子全生命周期服务、增值服务、工厂数据服务等理念和实践。


  

全生命周期服务
      西门子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企业提供涵盖整个工厂与设备生命周期的可靠、全面而广泛的产品、系统和面向应用的服务产品,它涵盖备件保障、升级改造、服务合同、维修服务等四项服务,有效解决工业客户所面临的优化供应链、降低运维成本、建立生产可持续性、增加设备可用率及提高生产率等现实问题。

      在本次论坛中,西门子客户服务集团分享了众多遍布各行业的应用案例:如食品饮料行业Simatic S5到Simatic S7的PLC升级改造、钢铁行业的Simovert MV升级改造、化工行业的电机升级改造、机床行业的龙门铣改造、机械传动行业的立磨减速机升级改造、大型炼化企业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等,帮助企业大幅降低故障发生率,缩短维修时间,满足企业稳定生产的需求,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增值服务
      作为西门子客户服务重要组成部分,增值服务业务为已使用和潜在的西门子产品的用户提供以技术为基础的主动服务,同时它也是西门子工业服务着眼未来的另一业务模式。所谓增值服务包括全厂维护管理服务(IPM)、能源与环境服务(EES)、状态监测和可靠性服务(CMR)、工业技术培训服务等。目前IPM及EES已在中国市场积累了众多的成功案例。西门子为倍耐力轮胎针对90台电机、90台变频器以及7台齿轮箱量身定做的设备维护解决方案和提供的专业维护管理服务,包括采取IPM/设备维护管理,建立CMMS等,令倍耐力大幅度减少停机损失,提高生产效率,发现并避免生产过程中的55个故障隐患,实现超过85%的工单覆盖率和零工伤率,停机时间下降70%以上。

工厂数据服务
      在服务论坛最后,西门子向与会行业精英详细介绍了西门子工厂数据服务如何为制造企业提供基于数据的颠覆性创新服务。工厂数据服务是西门子面向“工业4.0”应运而生的以数据驱动为主的新型服务,它的业务范围涵盖工厂云服务、工厂分析服务、信息安全服务三项服务。西门子不断发掘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潜力,将虚拟仿真工艺与现实结合,基于大数据帮助工业用户做出正确的决策,实现最佳运营效能。西门子德国的安贝格工厂,通过应用基于IT的能源分析服务,实现了工厂运营性能的最大化。通过对工厂内多达700个能源监测点的监控,安贝格工厂的数据透明度得到提升,年度节能率达到5%,年节约氮气100,000公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