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OEM市场呈现小幅增长

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OEM市场呈现小幅增长

2014/7/15 9:15:41
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走出“寒冬”,止跌企稳,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8%。项目型市场的节能改造,OEM型市场的新能源、轻工业的回暖以及“制造业装备升级”政策成为2013年低压变频器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项目型市场由于面临产能调控,资金链压力等原因,致使OEM市场发展优于项目型市场发展。OEM型市场中,新能源和轻工业行业表现最为亮眼,电梯、风电和纺织机械行业低压变频器市场增幅均大于整体市场平均增幅。
电梯、风电和纺织机械行业2013年表现良好,特别是下半年异军突起的风电行业彻底走出了2012年的低谷,从而使得2013年低压变频器在风电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成为OEM行业的“领头羊”,其复苏势头在2014年仍将延续;再有新型城镇化政策的实施、保障性住房的加速建设都对变频器在电梯行业的应用起到促进作用, 2013年低压变频器在电梯行业的应用规模仍占据OEM行业首位。纺织工业产业升级及出口缓慢回暖使得低压变频器在纺织机械行业的应用规模同比也有小幅增长。
        虽然机床工具、矿用机械、建筑机械和造纸机械行业在2013年市场表现低迷,但由于市场占比较小,对OEM市场影响较小,所以低压变频器OEM市场增幅高于整体市场平均增幅。
        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属于成熟的自动化产品市场,新增市场的拉动力趋弱,存量市场的效应则逐步放大。gongkong认为,在市场驱动力逐步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未来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将逐步企稳,未来几年,低压变频器的OEM市场增速将会保持在5%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