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枯木逢春 国产加密或将改变企业数据安全格局

枯木逢春 国产加密或将改变企业数据安全格局

       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是任何事情有利就有弊,一些恶意的网络攻击行为也发展到史无前例的程度。如何通过国际合作,扬善除恶保护大众,企业,政府的信息安全已引起了全世界的思考和探索。

       中国互联网中心揭示美国政府与其IT企业的“无缝合作”

       6月底,中国互联网中心发布了《美国全球监听行动记录》,这份记录显示:美国在全球监听的范围大,时间之久,监听的项目多,投入大,情报机构,私营企业,政府在监控上“无缝合作”。

       这其中,美国多家软硬件企业提供了核心技术,来秘密支持美国。里面包括软件内部接口、硬件接口、服务器入口等等。为情报的机构监控,获取信息提供帮助。《美国全球监听行动记录》还指出:美国监视的对象目标主要还是企业,政府和电信银行等。

       但“崛起的”中国政府似乎也不甘示弱,近日关于政府机构限购WIN8和使用OFFICE软件似乎就是对这份报告的最好“回应”。

       国外安全靠不住 国产安全企业或迎来春天

       以上消息不仅是中国政府对美帝的反击,更给中国软件产业带来了意外的“收获”。由于禁止使用国外产品,那些长期使用国外IT产品的企业、银行电信等应该如何应付?对,就是转用国产的办公软件。

       但是,机遇也意味着挑战,由于技术水平的落后,业内对使用国产系统软件还是国外的系统软件的争议仍然不断。因为国外软件系统虽然缺乏安全性但IT水平确实位于前列,而国产软件虽然“安全防护“得到了保证,但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差距。要知道在信息时代,信息技术水平的落后就意味着个人、企业甚至国家竞争力的落后。

       国产安全软件起步虽晚 如何能抓住关键力挽狂澜

       比起发达国家,我们国家的安全软件确实起步较晚,但当务之急是,我们必须找到信息防护的核心,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确保数据本源安全的同时,尽可能的“吸纳”国外的先进技术,进而才有可能有朝一日真正赶上国外的先进水平。

       那信息防护的核心是什么呢?这里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只要是能触及数据防护本身的技术,就是能防护信息核心的技术,而加密技术就是其中的代表。

       加密技术通过直接加密数据,把防护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即使遭遇了巨大的安全危机后丢失了,信息和数据依然会受到加密算法的保护,只要这个算法不被破译,那么防护依然存在。而随着现代密码学的不断进步,破译算法这件事已变得越来越不可能了。

       同时,为了应对现在多样的安全危机,加密技术本身也期待更灵活地发展,而其中以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表现最为突出。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防护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能更灵活地应对各种加密需求和安全环境。而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我国的安全软件技术刚刚起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领导人的政策下,未来国产软件市场会进入一个全新的状态。而随着国际信息局势的不断变化,国外安全产品、国内安全产品,国外信息技术、国产信息技术或将继续不断竞争,这种竞争既是时代发展的阻力又是动力。而在这种格局下的我们,想要防护自身的数据的安全,避免被这种争斗所波及,采用灵活其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