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中科网威矿井自动化生产网络攻防实验室竣工

北京中科网威矿井自动化生产网络攻防实验室竣工

近日,由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NETPOWER)与某集团单位联合设计搭建的煤炭行业自动化网络攻防研究实验室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按照1:1比例还原了煤炭行业矿井自动化生产网络、主流控制系统及部件,对提升系统、风机等实际生产设备按比例进行缩小,以适合实验室环境,在此环境下可进行针对煤炭矿井自动化生产网络的攻击与防御技术研究、渗透测试等工作。


目前,中科网威(NETPOWER)的研究员正在进行加装网威工控防火墙与加装传统IT网闸后的攻击与防御的对比测试,测试过程还使用到网威最新推出的工控网络异常检测系统,对攻击全过程进行监控。该研究是保障煤炭行业以数字化矿山为主的两化深度融合建设的基础。

在下一阶段的研究课题中,中科网威(NETPOWER)的研究员还会进一步研究IEC62443标准规范与网威工业控制系统时空防御模型在煤炭行业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ICS+会场揭秘:国内最小工控安全网闸震撼发布

网威工控圆满完成EICS+技保工作

风险来袭!仅仅10分钟,电力控制系统即被占领

中科网威神秘安全产品亮相工控网络攻防大赛

网威工控邀您见证——工控网络真的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