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医疗成香饽饽 半年融资赶一年

智能医疗成香饽饽 半年融资赶一年

  数字化健康医疗的概念逐渐被大众接受,许多企业敏锐的嗅觉也紧随而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医疗智能已经引来了春天。

 

  美国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风投公司医疗投资主管Steve Kraus表示:“企业所到之处,风投也紧随而来。在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大背景下,数字化健康医疗将迎来自己的巨变。”在他看来,一大笔可观的资本正在源源流入,对于大数据时代下的医疗保健企业,正在为一场持久但掘金潜力十足的“战争”而备战。

 

  对此,Rock Health公司在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中指出,通过对143家数字健康公司进行调研发现,2014年风投投资资金进一步增长,截至目前为止,24亿美元的融资已远超2013年19亿美元金额,而这一数字也较2007年的2.4亿美元翻了近10倍。而这也恰恰印证了Kraus的话:数字医疗,“风投近2 年来最热衷的产业”。

 

  快速膨胀

 

  “不仅仅是融资金额的快速增长,每笔交易的规模也有了明显增长,现在单笔规模平均可以达到1560万美元,而这在去年还是1000万美元”

 

  除了规模的膨胀,Rock Health公司本次调查报告负责人也指出,支付管理、数字医疗设备、分析及大数据、用户健康医疗参与、健康管理以及个性化医疗,这6大板块成为当下数字医疗融资金额最高的领域。其中,又以支付管理的增长最为明显,在去年4700万美元总融资的基础上,时隔半年后,如今已实现2.11亿美元的单领域融资。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健康医疗改革迫在眉睫,“这6类领域中至少有4类需要重新思考自己未来的营销模式”。

 

  回顾当前整个医疗产业,以美国医疗机构为例,由于“低效率的沟通技术”而导致的资本浪费每年高达112亿美元,相对落后的呼叫设备、对精准医疗数据收发的欠缺……为了弥补这些空缺,平均每家医疗机构每年需要单独划拨1750万美元,而这在Ponemon Institute公司看来,正是由于科技供应商及技术的匮乏,才导致了现有资金的普遍浪费。

 

  夯实基础

 

  尽管规模有所增长,但鉴于“先天”严重不足,数字健康医疗企业想要做到真正发力,仍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沉淀,而2009年美国国会通过的《为了经济和临床健康的医疗保腱信息科技法案》(简称“HITECH法案”),对于整个数字化健康医疗来说,则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据了解,受HITECH法案影响,美国信息化健康医疗产业基础设施总投资金额增长了200亿美元,数字化健康档案开始在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普及。一方面,此举为联邦政府节约了近10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维护支出,但另一方面,也确是在为整个IT健康医疗企业奠定市场基础。

 

  在Kraus看来,HITECH法案作对于搭建IT平台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为健康医疗供应商提供收集数据,也便于后续实现健康医疗产业内的数字化循环。

 

  “需要将数据化为洞察力,再将这种洞察力化为实际行动”,Kraus认为,法律的更新为健康医疗数字化提供的是一个框架,这样一个框架在过去五年中着实推动了整个产业的变革,更为其未来发展带来了动力。

 

  过去一年中,Castlight、Veeva、BenefitFocus等6家医疗科学IT企业成功IPO,对于健康医疗IT企业来说,“市场是巨大的”。

 

  “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Kraus说,“但我认为,一切正在搭上正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