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 PLC 发展史

西门子 PLC 发展史

西门子是欧洲最大的电子和电气设备制造商,生产的西门子可编程控制器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其第一代 西门子PLC产品最早是1975年投放市场的SIMATIC S3,它实际上是带有简单操作接口的二进制控制器。1979年微处理器技术被应用到可编程序控制器中,产生了西门子PLC S5取代了S3系列,该系统广泛地使用了微处理器。

SIMATIC是西门子自动化系列产品品牌统称,来源于SIEMENS + Automatic(西门子+自动化它诞生于1958年,至今已有50年历史,涵盖了从西门子PLC、工业软件到HMI,是全球自动化领导品牌 50年来,SIMATIC控制器从S3系列发展到S7系列,已经成为中国自动化用户最为信赖和熟知的品牌。

德国西门子 (SIEMENS)公司生产的西门子PLC在我国的应用相当广泛,在冶金、化工、印刷生产线等领域都有应用。西门子(SIEMENS)公司的PLC产品包括LOGOS7-200S7-300S7-400,工业网络,HMI人机界面,工业软件等。 下面我们就看一看西门子PLC产品的发展历史。

 

1979年微处理器技术被应用到可编程序控制器中,产生了西门子PLC S5取代了S3系列,该系统广泛地使用了微处理器。

 

20世纪80年代初,西门子PLC S5系统进一步升级——U系列PLC,较常用机型有:S5-90U95U100U115U135U155U

19944月,西门子PLC S7系列诞生,他更具有国际化、更高性能等级、更小安装空间、更良好的WINDOWS用户界面等优势,其机型为:S7-2003004001200

SIMATIC S7-200

西门PLC S7-200是超小型化的PLC,适用于各行各业,各种场合中的自动检测、监测及控制。

CPU模块的功能来看,SIMATIC S7-200系列小型PLC发展至今大致经历了两代:第一代产品其CPU模块为CPU 21X,主机都可进行扩展,它具有四种不同结构配置的CPU单元:CPU 212CPU 214;CPU 215CPU 216。第二代产品其CPU模块为CPU 22X,是在21世纪初投放市场的,速度快,具有较强的通信能力。它具有四种不同结构配置的CPU单元:CPU 221CPU 222CPU 224CPU 226,除了CPU 221之外,其他都可加扩展模块。

 

西门子PLC S7-300

西门子PLC S7-300是模块化PLC系统,能满足中等性能要求的应用。各种单独的模块之间可进行广泛组合构成不同要求的系统。

CPU模块来分,西门子PLC S7-300 大致可以分为紧凑型、标准型、革新性、户外性、故障安全性、特种这几类。紧凑型CPU包括312C313C313C-2PtP313C- 2DP314C-2PtP314-2DP。标准型CPU313314315315-2DP316-2DP。革新性CPU312314、 315-2DP317-2DP318-2DP。户外性CPU312 IFM314 IFM314(户外性)。故障安全性CPU315F315F-2DP317F-2DP。特种性CPU包括317T-2DP、 317-2PN/DP

 

SIMATIC S7-400

西门子PLC S7-400是用于中、高档性能范围的可编程序控制器。 S7-400 PLC采用模块化无风扇的设计,可靠耐用,同时可以选用多种级别(功能逐步升级)CPU,并配有多种通用功能的模板,这使用户能根据需要组合成不同的专用系统。当控制系统规模扩大或升级时,只要适当地增加一些模板,便能使系统升级和充分满足需要。

 

SIMATIC S7-1200

西门子PLC S7-1200 是低端的离散自动化系统和独立自动化系统中使用的小型控制器模块。西门子PLC S7-1200 具有集成 PROFINET 接口、强大的集成工艺功能和灵活的可扩展性等特点,为各种工艺任务提供了简单的通讯和西门子PLC S7-1200 小型可编程控制器充分满足于中小型自动化的系统需求。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系统、控制器、人机界面和软件的无缝整合和高效协调的需求。西门子PLC S7-1200 系列的问世,标志着西门子在原有产品系列基础上拓展了产品版图,代表了未来小型可编程控制器的发展方向,西门子也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引领自动化潮流。有效的解决方案,尤其满足多种应用中完全不同的自动化需求。

 

西门子PLC S7-1200有三种CPU类型:CPU1211CCPU1212CCPU1214C

LOGO!

LOGO!是低端独立自动化系统中简单的开关控制解决方案使用的智能逻辑控制器。LOGO! 智能逻辑控制器填补了继电器与 PLC 之间的技术空间,已发展成为模块化的标准组件产品。通过集成的 种基本功能和 31 种特殊功能,LOGO! 可以代替数以百计的开关设备,从时间继电器一直到接触器。它有很好的抗振性和很高的电磁兼容性(EMC),完全符合工业标准,能够应用于各种气候条件。

 

PCS7

1996年,在过程控制领域,西门子公司又提出PCS7(过程控制系统7)的概念,SIMATIC PCS 7是西门子公司在TELEPERM系列集散系统和S5S7系列可编程控制器的基础上,结合最先进的电子制造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图形及图像处理技术、现场总线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先进自动化控制理论,面向所有过程控制应用场合的先进过程控制系统。将其优势的WINCC(WINDOWS兼容的操作界面)PROFIBUS(工业现场总线)COROS(监控系统)SINEC(西门子工业网络)及控调技术溶为一体。

 

发展至今,S3S5系列PLC已逐步退出市场,停止生产,而S7系列PLC发展成为了西门子自动化系统的控制核心,而TDC系统沿用SIMADYN D技术内核,是对S7系列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它是西门子自动化系统最尖端,功能最强的可编程控制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