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低压软启市场规模再度下滑

2013年中国低压软启市场规模再度下滑

2014/7/22 9:37:29

        软起动器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引入国内。但因其初期相对昂贵的价格和认知度较低等原因,一直未引起中国用户的重视。近十年,随着人们对软起动器的逐渐了解和认同,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应用,直至 2011年,其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
        2012年,由于冶金、矿业、造纸等主要应用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全面凸显,低压软启的应用需求大幅萎缩,使得低压软启市场规模陡转直下,其增长幅度直接由2011年近30%的增长变成了约9%的下滑;继2012年的大幅下滑之后,由于冶金、矿业、造纸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未有实质改进,2013年中国低压软启市场规模再度呈现下滑势态,但其下滑幅度较2012年明显收窄,其主要得益于化工行业的精细化工、新型煤化工等新建项目的支撑,虽电力、建材、食品饮料机械对其也有拉动作用,但因其规模较小,拉动力量非常有限。
       2013年,泵、风机、主轴仍是低压软启的三大主要应用点,占整体市场绝大部分份额,与2012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其中泵和风机市场份额有所上升,而主轴市场则受到机床等主要应用行业需求萎缩的影响,市场份额略有下降。泵作为低压软启的最主要应用点,2013年将近一半的低压软启应用于泵上。
        从区域市场来看,华东、中南和华北地区依然是低压软启主要市场,其中华东地区虽受造纸、冶金行业需求萎缩的影响使得其市场规模处于萎缩态势,但其仍然占据最大比重;于此同时,受冶金、矿业和电力行业需求萎缩的影响,华北、东北、西南地区的低压软启市场均呈现疲软势态。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低压软启受益于化工、食品饮料机械行业的带动,其市场表现均好于整体市场。
        虽2013年中国低压软启市场出现萎缩,但其幅度相比2012年收窄。我们不难看出中国低压软启市场面临较多的有利因素:电网投资建设提速将提供持续发展动力;节能减排战略实施将营造广阔空间;主要应用行业中新兴细分领域,如精细化工、新型煤化工等领域发展良好,潜力较大。
        虽然目前低压变频器对低压软启的市场产生挤压,但从应用工艺段(不需要或无法调速运行)、性价比(变频器价格高于软启动器)等方面综合考虑,gongkong预计低压软启市场在2014-2018年间将会呈现5%左右低速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