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杯”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

“三菱电机杯”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

——— 对话青春--香港理工大学

       2013年8月,第七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暨自动化系统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怀着对比赛的激情相聚一堂,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的成果。

       在琳琅满目的参赛作品中,香港理工大学代表队的作品“罐头种植e化生产线”脱颖而出,获得了这次大赛的特等奖。该作品采用多层架构,包括基于web的网上商店,ERP、MES系统和PLC网络的可视化种植系统,实现了从订购到生产的全自动化。系统所生产的产品是罐装植物,精致小巧,可用于室内装饰,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充分体现了三菱电机“e&eco-F@ctory”的理念。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更好地将自己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香港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付出了许多努力。在接受采访时,参赛选手说:“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运输问题尤为突出。由于参赛作品需要从香港运到南京,路途遥远,运输成本较高,我们在设计时必须考虑作品拆卸和安装的问题,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挑战。另外团队合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遇到一个困难,都需要整个团队一起商量,共同解决,因此我们都非常重视队员之间的有效沟通,避免产生误解,以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不过,正是因为这样,这段参赛经历才显得更加难忘而有意义。香港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学生代表荆铭远同学表示,在整个参赛过程中,从设计、制作到现场比赛,大家都有很大的收获,不仅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南京之行也让几位选手结识了许多大陆高校的同学,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可谓是受益匪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