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温度记录仪功能及其在各行业上的应用

温度记录仪功能及其在各行业上的应用

温度记录仪的英文名称:Temperature Logger

温度记录仪一般需要具备如下基本功能:1.测量:内置温度传感器或者可以连接外部温度传感器进行测量温度数据2.记录存储:自动记录和存储测量的温度值;3.数据传送功能:将保持的测量数据通过某种方式(如RS232、USB、RS485、GPRS等方式)传送到计算机4.分析功能:通过自带的计算机分析软件对温度数据进行必要的分析


温度记录仪的发展历史
早期温度记录仪都是有纸类型的,我们称作为“有纸记录仪”。随着计算机和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无纸记录仪变产生了,并因为其更准确的测量与数据记录、更方便的存储,与便捷的数据分析,市场份额快速增加。带有USB接口的无纸记录仪,更方便了数据的下载与保存。

温度记录仪的划分:1.按记录媒介分:有纸温度记录仪、物质温度记录仪。其中有纸温度记录仪分为:长图温度记录仪、圆图温度记录仪2.按通道分:单通道温度记录仪、双通道温度记录仪、多通道温度记录仪3.按体积和安装方式分:固定式温度记录仪、便携式温度记录仪4.按数据传输方式分:温度记录仪(有线或者U盘)无线温度记录仪5.按使用次数分:纽扣温度记录仪(使用次数1次)一次性U盘温度记录仪(使用次数1次)U盘温度记录仪(可重复使用)

温度记录仪的应用:
医药行业:药品车间、仓库、药店、冷库等环境温度的测量记录仪
食品行业:食品车间、仓库等环境温度的观察与记录
电子行业:电子车间、洁净环境、机房等环境温度
农业研究:对植物生产环境的温度记录
其他对环境温度有观察记录要求的场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