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期“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沙龙”盛大召开

首期“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沙龙”盛大召开

2014/7/31 10:20:10

      2014年7月26日,由西安力邦财务投资集团孵化公司联合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IC咖啡、华友会主办,物联网智库承办的首期“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沙龙”在西安力邦艺术港隆重召开。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西安力邦财务投资集团孵化公司总经理秦云、华友会陕西分会会长高大明、IC咖啡西安负责人赵沛、物联网智库创始合伙人许永硕、著名天使投资人王童等嘉宾出席并做了精彩演讲,来自西安和北京的创业者、智能医疗和可穿戴设备从业者、投资机构、媒体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是“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沙龙”第一期活动,未来将依托西安高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热点持续举办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创业者、投资机构、科研团队等相关主体的交流、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将西安的高校众多、科研实力强大的优势转化为创业行动,活跃西安创业氛围。

 
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致开幕词,勉励创业者 
 


      沙龙由物联网智库创始合伙人许永硕主持,分为嘉宾演讲、创新创业平台揭牌仪式和创业团队路演三个环节。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首先为沙龙致开幕词,他从近期智能硬件领域2个热点事件出发,分析创业者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思考,并勉励创业者坚持自身优势实现成功。

创业成功人士及天使投资人谈创业共勉



 西安力邦财务投资集团孵化公司总经理秦云演讲

 
IC咖啡西安负责人赵沛演讲


著名天使投资人王童经验分享

      西安力邦财务投资集团孵化公司总经理秦云以“活着就是为了健康众生”为题,阐释了力邦集团的企业理念和产品体系,并向在座各位隆重介绍了力邦为推进智能医疗而建的梦想实验室。华友会陕西分会会长高大明和IC咖啡西安负责人赵沛分别介绍了两个组织的运作模式、工作内容,展示了其服务创业者的资源、能力和诚意。天使投资人王童从其多年投资经验出发,分析了安全、智能化、文化三大未来创业的热点,并就智能硬件领域向创业者提出了四方面建议。

西安高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揭牌成立



      演讲结束后,柏斯维、秦云、高大明、赵沛四位嘉宾为“西安高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隆重揭牌。西安高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为西北首个智能医疗和可穿戴设备创业交流平台,由力邦集团梦想实验室联合IC咖啡、华友会共同发起,落户西安力邦艺术港,未来将定期举办创业交流、成功创业者经验分享、行业沙龙、投资机构与创业者交流、创业讲堂等活动,成为西安创业项目孵化、创业者交流的重要基地。
 
 
创业团队粉墨登场  
      揭牌仪式后,沙龙另一重头戏——创业团队路演隆重登场,来自西安和北京的6个团队7个项目分别展开路演。

 

识益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蔡捷

      识益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蔡捷带来了“基于手指静脉的生物身份认证”项目,该项目利用手指静脉识别技术研发出活体认证工具,初期形成单点登录鼠标和第三方认证POS机产品,实现更精确、更安全的身份认证,未来在医疗、生活多个场景中有广泛应用。

 

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主任郑兵
     由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主任郑兵带来了“心忞智慧安康项目”,通过建立心忞智慧安康服务平台和汇入智能化终端设备,建设一个B2C的系统,为亚健康和慢病人群提供专业健康和专业医疗服务。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3个学生团队带来4个项目,成为路演环节的一大亮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张恒
      首先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二学生张恒带来的“防近视眼镜”和“Zing智能手表”两个项目,“防近视眼镜”针对中小学生近视率高的现状,以简单的电路设计、红外传感、低功耗蓝牙等技术,研发出具备矫正坐姿、用眼跟踪、实施记录等功能的智能眼镜;“Zing智能手表”采用团队研发的体感手势操控创新模式,一改市场现有智能手表按键、触控的模式,受到各位投资人和专家的关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杨旭东

      另一大学生团队代表杨旭东带来“头戴式智能眼镜”项目,结合已有智能眼镜的优势,创新设计了喉麦作为智能眼镜语音控制传输方式,该项目得到多位医疗领域专家的认可和讨论,识益生物的蔡捷更是在现场发出了合作的邀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倒计时”团队代表冯必先
      第三个大学生团队为“倒计时”团队,带来了“智障儿童守护者”项目,该项目结合脑电波和双声拍等关键技术,研发出一款针对智障儿童的监测看护智能头戴设备,团队代表还现场展示了已成型的产品,激起了现场专家的极大兴趣。


 北京微电子研究所叶则刚
      最后展示的项目为北京微电子研究所叶则刚带来的“耳鸣治疗仪”项目,他展示了其团队研制的一款实现了集耳鸣问诊、检测、治疗和病历统计多功能一体的耳鸣诊疗系统,并对该系统的原理、市场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整个沙龙过程中,不断有新的产品、创意、建议涌出,各种亮点引爆全场,嘉宾、观众、创业团队不时针对各种话题展开激烈讨论,直到沙龙结束仍意犹未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