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4中国(上海)分布式能源发展与技术合作论坛盛大举行

2014中国(上海)分布式能源发展与技术合作论坛盛大举行

2014/7/2 13:31:46

       2014年6月25-26日,2014中国(上海)分布式能源发展与技术合作论坛在上海斯波特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主办,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能源研究所、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承办,以“分布式能源—曙光在中国”为主题,从政策与市场、技术与应用、锅炉节能改造、交流与合作四个方向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园区、业主单位;分布式能源相关技术和设备制造企业;分布式能源勘察设计、承包和工程施工单位及各类新能源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等共近260人共聚一堂,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探索建立一个分布式能源技术创新和产业对接的上海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推动分布式能源产业各方资源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由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文波先生主持,上海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分别发表开幕致词,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高度的期许,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主任谭瑞宗先生对其平台服务定位及研发政策补贴范围做了详细的介绍。
       

       研讨会的政策与市场篇由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的罗永浩总工程师主持。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能源交通研究所副所长刘惠萍女士发表了《分布式能源政策及产业路径》的演讲,对上海市分布式能源的政策和趋势做了详细的解读,也对分布式在上海的发展规划做了分析,最后她表示:“分布式能源是未来能源革命的发展方向,分布式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政府及政策将会给予不断利好的加码扶持。”
       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一研究所副所长贺志坚先生发表了《分布式能源系统技术及装备产业化发展》的演讲;上海电力学院副校长张浩先生以《城市智能微电网的应用与发展》为题做了深入探讨,不但介绍了微电网的发展与特点,还着重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微电网实验室及示范工程的实际应用情况;北京赛迪经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赵庆洋高级分析师对分布式发电产业的机制与商业模式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研究和见解。

     

       下午的技术与应用篇由上海市节能技术工程协会秘书长陈宏先生主持。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顶云发表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工程实践与挑战》的演讲;上海市普天中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田丰先生从技术角度发表了撬装式多能互补能源站建设及思考;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张永明总工程师、上海虹桥商务区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毛如麟董事长、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万铜良先生分别发表了各自领域的专业演讲,对分布式的实际应用案例和战略思路做了深入的剖析及经验分享。
 

       26日上午为锅炉节能改造及新能源替代专场,会议由上海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处长谭久克先生在会上针对锅炉节能改造相关政策及法规做了详细的解读;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锅炉产品监检室主任蔡昊先生以《上海市锅炉节能技术监管现状及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介绍了上海市特检院锅炉节能技术监管主要工作及工作中的问题,并对今后的监管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昆明东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杜先生介绍了其公司二氧化碳热泵新技术的应用,上海太太乐福赐特食品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庞林波先生主要为大家分享了太太乐工厂绿色锅炉房的建设经验没,上海益格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赵卫总经理则以《分布式能源与余热锅炉利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雷火生总监介绍了公司在热泵技术替代锅炉节能改造上的案例及技术。

      下午的交流与合作篇中,上海同济南汇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代表人着重讲解了工业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的类型与途径;上海锦江酒店集团工程部总监张新先生非常慷慨的分享了锦江酒店在宾馆分布式能源中的实际案例,为大家在以后的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上海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李铭裕顾问以《生物质分布式能源的特点及技术分析》为题做了演讲;上海青浦工业园区热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利军讲解了青浦工业园区域集中供热的能源优化改造项目,并做了详细分析;上海华峰超纤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林华清介绍了其工厂的锅炉改造分布式能源替代的需求。
  

       大会还特别设置了企业展示场地,包括晶科能源、航天能源、上海同祺能源等企业都摆出了展台,在现场发放宣传册介绍和演示自己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成果,有的企业还直接将自己的空气净化器带到了现场做演示,得到了很多关注。参与的企业表示,此次分布式能源发展与技术论坛是分布式领域层次和技术都非常高的大会,参会企业水平整体很高,在这里和很多大企业进行实际经验及研究成果的甲流,收获非常大。
 

       在本次分布式能源发展与技术论坛的交流和探讨中各界与会人员都获得了很多的收获,会议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领导及各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是一次分布式产业各方精英齐聚的盛会。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将结合上海节能信息网的节能科技创新及资源对接的服务平台,为分布式能源在上海的技术创新、产业对接提供更好的资源及服务,共同推进分布式能源产业各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新技术、新思路、新模式在产业中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