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4中国(上海)锅炉节能改造及新能源替代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4中国(上海)锅炉节能改造及新能源替代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4/7/2 13:52:31

       2014年6月26日,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及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办,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承办的2014中国(上海)锅炉节能改造及新能源替代研讨会在上海斯波特大酒店圆满举办。

       本次研讨会作为2014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宣传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工作,积极响应锅炉节能改造相关政策及法规,更好的为用能企业提供锅炉节能改造先进技术及产品做好中介对接服务工作,针对有锅炉节能改造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挖掘锅炉节能改造机会。政府各相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锅炉用户企业、锅炉节能技术产品企业以及节能服务企业近200人参与了会议。研讨会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陈宏先生主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会长曹伟武先生致开幕词。


       上海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处的谭久克副处长在会上做了关于锅炉节能改造相关政策及法规的主题演讲,针对现在锅炉改造的政策法规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他说“对锅炉的节能工作,这是质监部门主要的职责之一。目前在锅炉节能方面要实现安全监察到节能监管同步进行。”谭处长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将质监局的对于锅炉的推进工作当面讲给大家听,得到第一线的反馈,对于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贴近企业很有帮助。
       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锅炉产品监检室主任蔡昊先生以《上海市锅炉节能技术监管现状及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介绍了上海市特检院锅炉节能技术监管主要工作及工作中的问题,并对今后的监管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除了领导专家的政策解读之外,研讨会的另一亮点是用能企业的锅炉节能改造经验分享,和节能专家的技术解读。昆明东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杜先生介绍了其公司二氧化碳热泵新技术的应用,上海太太乐福赐特食品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庞林波先生主要为大家分享了太太乐工厂绿色锅炉房的建设经验,上海益格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赵卫总经理则以《分布式能源与余热锅炉利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雷火生总监介绍了公司在热泵技术替代锅炉节能改造上的案例及技术。席间,参会的企业也同演讲的嘉宾进行了交流,针对锅炉余热回收等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大会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展示场地,包括东启科技、生理生能、上海同济南汇在内的一些企业都摆起了展台,在现场和其他企业介绍自己的技术和研究成果。有的企业将自己的空气净化器也带到了现场,直接演示,获得了很多关注。与会企业表示,这样的研讨会是锅炉节能领域层次和技术都非常高的大会。一家锅炉用能企业说:“参会企业水平都很高,超出了我的预想,我们在这里能够和很多企业交流节能改造经验,收获很多。”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企业听取锅炉节能改造最新政策,学习锅炉用户企业节能改造经验,了解锅炉节能技术,互相沟通在节能改造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会议获得的圆满成功是各与会企业及领导嘉宾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上海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也将以上海节能信息网的节能科技创新及资源对接服务平台,为锅炉用能单位及各大节能服务公司提供更多的机会及资源,帮助用能单位进行项目对接,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案,共同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