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TI全新处理器系列带来更高的性能和实时处理能力

TI全新处理器系列带来更高的性能和实时处理能力

2014/7/4 15:16:37


      基于ARM® Cortex®-A9内核的Sitara™ AM437x处理器可为增强的处理性能和工业连接提供更多选项

      北京2014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全新的Sitara™ AM437x处理器系列。该产品系列集成了针对自动化和工业驱动器的工业协议支持,并具有双摄像头等新特性,适用于具有条形码扫描功能的数据终端设备。AM437x处理器能通过高效的四核可编程实时单元(PRU)进行实时处理,令客户的设计更加与众不同。PRU不仅能从ARM ® 卸载实时处理以管理控制电机等确定性任务,同时也支持多种工业现场总线协议等复杂功能。集成了外设的高性能ARM Cortex ® -A9与PRU完美结合,可帮助客户开发适用于工厂自动化、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家庭自动化和物联网(IoT)网关以及人机界面(HMI)等领域的应用。

      Sitara AM437x处理器的亮点:

      1凭借功能强大的1GHz ARM Cortex-A9内核与其它子系统,该片上系统(SoC)可提供的系统性能最多比上一代Sitara处理器高40%
      2新一代四核PRU-ICSS(工业通信子系统)连接外设不仅可支持如EtherCAT、以太网/IP、Profibus、PROFINET-RT/IRT、POWERLINK、Sercos III、IEC61850等双通道同步工业协议,同时还支持EnDat等电机反馈协议以及BiSS等适用于传感器和致动器的接口
      3片上四核PRU协处理器可满足确定性实时处理、直接访问I/O和超低时延的要求
      4此外,还集成了许多可满足具体应用需求的全新外设选项
      (1)用于联网的双端口1Gb以太网交换机
      (2)适用于条形码扫描仪等应用的两个并行摄像头端口
      (3)适用于伺服电机控制、音频采样和传感器监控的两个独立8通道ADC(转换速率高达867ksps)
      (4)改进了适用于电机控制和音频算法的矢量浮点单元
      (5)适用于更高精密度电流传感的9通道sinc3过滤sigma-deltaADC(工业驱动器领域的一种趋势)
        

       广泛的集成能力和全新的外设可支持更多的特性和功能

       Sitara AM437x处理器通过使用ARM Cortex-A9内核来扩展产品组合以提供更高的性能,此外,该处理器还包含存储量高达512kB的片上存储器、POWERVR SGXTM 3D图形加速器和可启用色彩空间转换、叠加、缩放等功能的显示器子系统。在这种集成能力及允许客户选用灵活分立电源设计的基础上,Sitara AM437x处理器具有简化的电源时序。此外,配套的电源管理IC TPS65218 还可提供具有集成电源路径的高效直流转换器,并增加了高精度集成电压监控器和最低功耗模式等收益,从而可使功耗降低70%。这非常适合那些需要低容量纽扣式电池维持五年以上贮存寿命的系统。四通道SPI的可用性允许就地执行(XIP),允许系统直接从低成本NOR闪存中运行。

       功能强大的软件和硬件产品

       免费且稳定的主线Linux软件开发工具套件(SDK)、帮助调试的多个硬件平台和开发工具等简化了Sitara AM437x处理器的开发工作。

       适用于Sitara AM437x处理器的通用EVM使客户能轻松开发人机界面(HMI)、便携式数据终端、资源追踪、患者监护、测试与测量等各种各样的应用。EVM还包括一个7英寸的电容式触摸LCD屏,并具有一个可插入TI WiLink™ 8 组合连接模块的连接器。WiLink 8模块包含用标准Linux SDK集成和测试的软件驱动器。客户可在第3季度购买该工业开发套件(IDK),该套件有助于开发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驱动器等工业自动化应用,同时还可支持同步工业以太网协议和电机反馈协议。

       供货情况

       通用TMDXEVM437X现已通过官网开始供货。工业开发套件将于第3季度强劲上市,AM437x将于7月份开始提供样品。主线 Linux SDK 目前正在热销中,Adeneo Embedded、QNX、Mentor Embedded、WindRiver、Green Hills、SmartEmbedded和Ittiam等几款TI开发商网络的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提供软件解决方案。此外,硬件模块供应商也将在下半年提供基于AM437x的解决方案,包括Bytes at Work、Gumstix、Calixto和Mistral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