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2014-2017 北京市电动车推广计划》政策点评:扎实落地,新能源汽车再迎机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2014-2017 北京市电动车推广计划》政策点评:扎实落地,新能源汽车再迎机遇

2014/7/8 14:21:59

  事件描述.


  2014 年7 月3 日北京市科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北京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通知,提出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等要求。


  事件评论.


  作为电动车推广应用的全局性文件,对于北京电动车市场发展起到了基础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1)本政策考虑全面,重点突出:对比之前出台政策,北京市本次政策涵盖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使用电动车、基础设置建设及运营、服务保障等完整链条的具体政策,且重点提出了在16个细分领域的推广分工计划。2)本政策具备承前启后的作用:进一步落实之前出台的国家和北京是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管理方法等系列政策,且提出了未来将继续出台消费者用车环节、出租车存量更新鼓励政策、老旧机动车更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


  推广覆盖面显著增加,紧抓公共服务领域,有力引导私人消费。在公共领域,不仅对公交进行了重点布局,并对出租车、公务车、环卫车等领域制定了量化推广指标。在私人消费方面,继续加大鼓励力度,并引导企业消费和城市短途物流方面推广电动车的需求。


  推广量显著高于之前预期,新能源汽车企业迎来显著机遇。到2017 年,北京新能源公交推广至少4500 辆,新能源小客车17 万辆,新增出租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汽车,由此可见,“北京市2014-2017 年清洁空气计划”总体安排推广的20万辆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将基本上全部为新能源车。这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了明显的市场机遇。


  基础充电设施薄弱的问题将得到加速解决,新能源汽车落地更有保障。1)针对公用充电服务,继续明确了2014 年要完成1000 个快速充电桩,基本在五环内实现5 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未来目标是10000 个。2)针对个人自用充电桩,除落实之前政策之外,新建和改建建筑要按照不低于18%的停车位比例配建充电设施。


  看好北京市政策示范作用,维持对于新能源车行业的“推荐”评级。维持2014 年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开启的判断,维持“比亚迪”、“宇通客车”“均胜电子”的推荐评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