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默克尔清华演讲力挺新能源

默克尔清华演讲力挺新能源

2014/7/10 13:45:05

  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清华大学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呼吁德中率先建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


  默克尔说:“可持续发展是一个机遇,激励我们用新的道路创造丰富的资源和生活。”


  默克尔说,德国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四分之一的电力是从可再生能源获得的,几年后这个数字有望达到50%。德国已经决定逐步从核能中撤出,到2020年彻底撤出核能,由此造成的空缺由可再生能源替代。


  她表示,中国每年有越来越多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她此行到访成都时也了解到中国在城镇化方面面临的挑战。她说,德中在城镇化方面展开了合作,使两国的城市具有可持续发展性,采用新的城市建设方案,智能的交通系统,更好的节能建筑以及废水处理方式。


  她说,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制定都是围绕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建立全球伙伴关系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和德国最好率先发展这方面伙伴关系,德国还要与发展中国家建立伙伴关系,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承担责任。


  她说,2015年底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德国和中国也将展开诸多讨论。


  默克尔认为,现在中国增长速度稍微放缓是合乎逻辑的。中国的不同地区有不同发展速度,沿海地区已经发展到很高水平,增速肯定要放慢,而中西部地区发展速度仍然相当快。她说,中国面临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老百姓更多地关注环境空气质量。中国提出了很多节能减排、环保技术措施,希望中国做出谨慎高明的决策。


  演讲结束后,默克尔为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揭牌。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默克尔于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