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涡旋振荡器知识概述

涡旋振荡器知识概述

2014/7/10 15:49:34

  核心提示:涡旋振荡器是用来产生重复电子讯号(通常是正弦波或方波)的电子元件。其构成的电路叫振荡电路。能将直流电转换为具有一定频率交流电信号输出的电子电路或装置。


  涡旋振荡器其实就是一种类型的振荡器,和其他类型的振荡器相比,涡旋振荡器还是有自己的使用优势的,那么涡旋振荡器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下面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涡旋振荡器的基本知识。


  涡旋振荡器是用来产生重复电子讯号(通常是正弦波或方波)的电子元件。其构成的电路叫振荡电路。能将直流电转换为具有一定频率交流电信号输出的电子电路或装置。


  涡旋振荡器广泛用于电子工业、医疗、科学研究等方面。


  涡旋振荡器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频率源,一般用在锁相环中。详细说就是一个不需要外信号激励、自身就可以将直流电能转化为交流电能的装置。


  一般分为正反馈和负阻型两种。所谓“振荡”,其涵义就暗指交流,振荡器包含了一个从不振荡到振荡的过程和功能。能够完成从直流电能到交流电能的转化,这样的装置就可以称为“振荡器”。


  涡旋振荡器主要有由电容器和电感器组成的LC回路,通过电场能和磁场能的相互转换产程自由振荡。要维持振荡还要有具有正反馈的放大电路,LC振荡器又分为变压器耦合式和三点式振荡器,很多应用石英晶体的石英晶体振荡器,还有用集成运放组成的LC振荡器。


  以上就是涡旋振荡器的基本知识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和其他类型的振荡器进行对比理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