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阿法拉伐双壁板式换热器双倍保护生产安全

阿法拉伐双壁板式换热器双倍保护生产安全

2014/7/22 16:07:32

  上海巴斯夫聚氨酯有限公司(简称:SBPC)是一家大型的化工厂,最近该厂安装了阿法拉伐双壁板式换热器,应用于从输送到储罐的 MDI 化学品的冷却处理。如果换热器板片发生破损了,双壁设计能够提供双倍安全保护。MDI 技术经理 Walter van Gysel 先生表示,阿法拉伐双壁板式换热器的性能远高于预期效果。

  

 

  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

  SBPC 座落于上海化工园区,是一家 MDI 精加工厂,年产16万吨 TDI,生产原料为硝酸和二硝基甲苯。该厂是巴斯夫、上海华谊与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

  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主要用于生产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其他用途包括粘结剂、软泡沫、胶粘剂和密封剂的生产。

  客户面临的挑战

  工艺车间生产出的 MDI 必须采用换热器进行冷却,然后放入储罐中。有效冷却能防止 MDI 发生二聚作用,二聚作用是引起产品质量下降的一种反应。

  在许多 MDI 生产厂,使用 MCB(一氯代苯)代替水作为冷却剂,因为工艺介质只要混有水就会导致固体形成,这些固体会造成下游工艺设备发生堵塞。

  但是,由于该厂生产线上的最终产品具有粘性,并且产量相当高,将 MCB 用作冷却剂会导致 MCB 冷却回路中的成本增加。因此,SBPC 选择使用冷却塔水作为冷却介质来降低成本。

  双倍安全保护:阿法拉伐双壁板式换热器

  SBPC 工艺工程师咨询阿法拉伐专家组,想找到一种最佳的解决方案,避免冷却剂与产品互混风险。阿法拉伐推荐了双壁型板式换热器,并与 SBPC 合作对工艺设计进行了优化。

  阿法拉伐双壁型板式换热器在板片损坏的情况下,也能提供双倍安全保护。例如因冷却水的质量而腐蚀板片所导致的板片损坏。双壁系统意味着一层板片的损坏只会导致外部泄露,这种泄露通过外观检查就可发现。除非两层板片同时损坏,否则冷/热流体不可能发生互混。

  双壁型板式换热器流道通过阿法拉伐的 FKM-G 垫片进行密封,以防止 MDI 化学品的腐蚀。垫片为双密封系统,以防止因垫片损坏而导致冷/热介质互混。

  Walter van Gysel 先生表示,SBPC 与阿法拉伐欧洲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如今,我们在中国也开启了愉快的合作旅程,阿法拉伐分布在中国广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确保了畅通无阻的沟通,也确保了快速响应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