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一代铁路监控系统“黑匣子”即将问世

新一代铁路监控系统“黑匣子”即将问世

2014/7/28 16:45:32

  近日,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洲所获悉,由该公司提出的新一代LKJ(列车运行监控系统)用户需求方案和技术方案,已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评审,进入研制阶段,预计产品年内问世。专家认为,自主新一代“黑匣子”一旦问世,将填补我国在列车控制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

  列车运行监控系统俗称铁路“黑匣子”,用于列车运行安全防护和运行状态记录。全球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对列车行车安全提出更高要求。中国南车株洲所曾研发出两代LKJ列车监控装置。目前,第二代LKJ应用在全国18个铁路局及地方铁路的2万余台各类型机车、500余列高速动车组上,并出口至伊朗、中亚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于去年6月开始着手新一代LKJ技术与应用研究。评审专家认为,公司提出的新一代LKJ较第二代产品,在技术创新方案上有突破性变革,方案充分汲取了第二代产品的长期应用经验,融合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列控车载设备的技术成果,在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用户舒适度上有根本性提高,可满足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铁路运输安全发展的需求,产品安全等级可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的SIL4级。统计显示,自LKJ系列产品在我国推广运用以来,铁路重大、大事故减少44件,减幅30.5%;列车百万走行公里重大、大事故率由0.02件降为0.012件;险性事故减少456件,减幅为62.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