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太阳能板降价 或掀电站安装热潮

太阳能板降价 或掀电站安装热潮

2014/7/30 12:43:02

  美国太阳能板装设已经越趋普遍,而现在这股趋势,也烧到台湾了。能源局4年前开始推行台电回购屋顶种电,最初每度以高达12.9元价格收购,但随建置成本降低,今年收购费率已降到每度7.16元,因各地日照天数不同,10万元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建置成本,在高雄约12年可回收、台北约15年。但业界观察,电费逐年升高,自行种电将成趋势。

  太阳能相关产业的业者说,政府已推屋顶种电的再生能源计划好几年,但因要先付出高成本装设太阳能板,且民众对能源产业没信心,前几年推广不易,现太阳能组件价格连年下跌,且电费逐年升高,未来电价恐高过组装成本,民众在家靠太阳能发电、自给自足,预期将会成为趋势。

  能源局能源技术组长苏金胜说,太阳光电板约可使用25到30年,民众设置虽需先付一笔成本,但目前台电收购的费率,都已加上5.25%的资金成本率,预计12到15年可回收,另外,民众跟台电的合约20年期满后,除可续约,也可不卖给台电、将太阳光电接到自家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