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利腾晖携手德国莱茵TUV敲开中东及非洲太阳能市场大门

中利腾晖携手德国莱茵TUV敲开中东及非洲太阳能市场大门

2014/7/31 13:26:08

  近日,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受严苛的审核之后,获得由德国莱茵TUV颁发的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认证证书,成为中国第一家通过光伏组件产品SASO认证的公司,从此取得了进入沙特阿拉伯市场的准入证。中利腾晖是中利科技集团(股票代码SZ:002309)的控股子公司。

  中利腾晖拥有世界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是光伏行业的领跑者。该公司此次通过SASO认证的产品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包括单晶硅和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系列。

  沙特是光伏市场的高门槛“蓝海”

  中国大部分光伏产品皆向欧美出口,当该地区开始征收“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关税后,中国光伏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另一个新兴市场——中东和非洲(MEA)太阳能市场。据预测,沙特阿拉伯将会在2032年之前,通过竞标完成安装装机容量为54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将使其成为2016年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市场。

  沙特阿拉伯对本土及进口产品有着非常严格的准入标准。而且沙特阿拉伯工业及商务部和SASO要求,所有认证标准涉及到的产品在进入沙特海关时,必须提供SASO认证证书,否则会被拒绝入境。

  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光伏产业陷入困境之际,始终坚持“质量为本,放眼未来”的发展原则,积极与国际领先的检测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密切合作,

  获得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SASO认证证书,开辟了新的海外市场,共同面对光伏行业的巨大困难。

  TUV莱茵是授权的光伏组件SASO认证机构

  德国莱茵TUV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获有ISO 17025认可实验室资质与CBTL资质,在全球拥有6家顶尖光伏测试中心,可根据国际标准对光伏组件进行综合测试,为SASO认证提供全面、准确、权威的第三方测试数据。

  其次,莱茵TUV为全球80%以上的光伏产品提供测试和认证服务,服务内容包括IEC认证、CB认证、PID测试、盐雾测试和耐氨测试等。进而积累了各项产品资料,可为光伏产品的SASO认证提供一站式快速服务。

  同时,莱茵TUV获SASO授权,可直接为生产企业颁发CoC证书。光伏企业只需在货物装船前,提供相关的资料,即可在1-2天之内获得相应的CoC证书,非常便捷。

  携手并进 共度难关

  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杰表示:“德国莱茵TUV集团帮助海内外客户了解我们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对我们的产品推广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特别是在欧美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二次‘双反’调查之际,德国莱茵TUV集团帮助我们获得了SASO认证,为面临巨大困难和挑战的中国光伏产业打开了发展的大门。德国莱茵TUV集团是中国光伏产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作为光伏测试和认证行业的领导者,德国莱茵TUV集团为中国光伏产业提供新的检测认证技术。同时,积极为陷入困境的中国光伏产业提供建议和意见,开辟新的市场,并为中国光伏产品进入新市场提供助力,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出谋划策,与光伏企业同舟共济、共谋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