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江苏昆山爆炸工厂系台资企业 粉尘遇明火引事故

江苏昆山爆炸工厂系台资企业 粉尘遇明火引事故

2014/8/2 15:52:28

中新网南京8月2日电 (田雯)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已致65人遇难。

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铝合金电镀表面处理、铝合金电镀加工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企业,公司总部设在江苏省昆山市经济开发区南河路189号。

据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辅导会长孙德聪确认,该公司系台资企业,公司老板是台湾人。孙德聪表示,目前现场正忙于施救,尚不能清楚是否有台湾人在事故中遇难或受伤。

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昆山开发区台商投资服务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孙智慧表示,正在接待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处理相关事宜。

据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为美国通用汽车指定供应商,共有员工450人。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爆炸系粉尘遇明火引起,事发时有200余人当班。

延伸阅读:

8月2日,江苏昆山一工厂发生爆炸。腾讯新闻第一时间连线公安部消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此次爆炸主要由抛光的锅炉引起,具体爆炸原因、现场有几个锅炉、爆了几个,需要现场查看。对消防人员来说,最主要的职责,一是查看现场有没有明火,有的话要进行灭火;其次要防止二次爆炸。再就是对现场伤员的救助。(王竞)

【认识粉尘爆炸】@赴汤蹈火的老兵:粉尘爆炸就是粉尘在爆炸极限范围内,遇到热源(明火或温度),火焰瞬间传播于整个混合粉尘空间,化学反应速度极快,同时释放大量的热,形成很高的温度和很大的压力,系统的能量转化为机械功以及光和热的辐射,具有很强的破坏力。

【认识粉尘爆炸】@赴汤蹈火的老兵:现已发现以下七类物质的粉尘具有爆炸性:金属(如镁粉、铝粉);煤炭;粮食(如小麦、淀粉);饲料(如血粉、鱼粉);农副产品(如棉花、烟草);林产品(如纸粉、木粉);合成材料(如塑料、染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