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人自动气象站监测解决方案

无人自动气象站监测解决方案

       现行工业自动控制环境之下,有线传输虽然仍是主流方式,但在物联网盛行与无线传输稳定度大为提高之下,在一般工业控制环境下,针对无线的接受度也日益攀升;而在无线的便利之下,客户可省下布线成本以及拓展控制范围,也都是为何工业自动化环境内无线愈行普及之原因。

       但在各式无线网路技术下,何种无线技术最为适合于自动化控制Wi-Fi普遍来说布建成本较高;而2G网路速率较低,无法符合特殊应用环境;3G在各方面都已达到成熟应用的阶段,一般长距离传输都相当符合工业环境,许多使用者也都将2G提升至3G网路来做控制。

       对此,兴华科仪M2M部门推出3G无线DTU MLB-G1101,将串口后端设备带上3G网路,以达到远程资料传输监控,此外此型号符合宽温-40~85℃工业环境,提供IEC61000-4-5 LV1抗浪涌干扰保护设备稳定度,并且提供Relay可延伸至告警应用,I/O接口也可针对实际上需求来搭配。

      软体上支援特殊封包切割功能,配合客户线上控制的协定运作,以及1M的资料暂存,当整体网路发生问题,MLB-G1101会将资料暂存置设备内,待连线回复后重新上传资料。
      一般工业控制的应用,使用者会于远端中控室来远程监控这些自动化设备,MLB-G1101接上 后端PLC的串口,透过PLC来对末端工业设备控制,例如锅炉或是热泵,整体而言免除了布线上的困扰,又可拓展传输距离。综合以上优点,于一般监控应用可适用于设备监控,贩卖机资料传输,推至于工业自动监控环境应用,近年来,各地亦开始接受采纳此应用,使用范围日益广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口 PoE以太网交换机MLiS MLB-E4103-5-P/E4104-5-P-F

26口机架型以太网交换机 MLiS MLB-E4107-26-F

基本款2G 终端 兴华科仪 MLiS MLB-S-BGS2-BW

串口转900MHz终端 兴华科仪 MLiS MLB-Z1001

GSM /GPRS Java终端 兴华科仪 MLiS MLB-G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