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纸记录仪在制药行业中的应用

无纸记录仪在制药行业中的应用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医药行业的自动化改造已是当务之急,药厂的生产项目大多涉及高温高压、放热深冷的工艺流程,生产现场程序复杂而且安全要求严格。传统的生产方式已经显现出越来越多的弊端。本文结合实际使用案例,以无纸记录仪为核心的监控系统在该领域的出色表现,它通过联锁保护措施来提高安全性,真正做到使生产过程更加高效、安全和节能。
一、无纸记录仪系统构成
现场仪表:包含温度传感器,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液位计等信号采集装置。
无纸记录仪:天信仪表专注于满足各种不同客户的需求,已经推出一整个完整系列的无纸记录仪产品,可根据现场使用要求选配合适功能配置的记录仪表。
控制站:完成工业过程数据采集、处理及现场联锁控制。
工程师站:是工程师完成过程监控管理任务的环境。
用途及使用范围:
实验室、血库、仓库、无尘车间、博物馆、档案室、医院、气象局、温室南北极、恒温箱等,并广泛应用于环保、卫生防疫、仓储运输、冷链管理、等领域。一、 概述: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医药行业的自动化改造已是当务之急。制药厂的药品生产项目大多涉及高温高压、放热深冷的工艺流程,生产现场程序复杂而且安全要求严格。传统的生产方式已经显现出越来越多的弊端。本文结合实际使用案例,以无纸记录仪为核心的监控系统在该领域的出色表现,它通过联锁保护措施来提高安全性,真正做到使药品生产过程更加高效、安全和节能。
二、系统构成
现场仪表。包含温度传感器,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等信号采集装置。
无纸记录仪。科昊专注于满足各种不同客户的需求,已经推出一整个完整系列的无纸记录仪产品,可根据现场使用要求选配合适功能配置的记录仪表。
控制站。完成工业过程数据采集、处理及现场联锁控制。
工程师站。是工程师完成过程监控管理任务的环境。  
性能特点:
采用分散控制,上位机故障不影响下位机,下位机各仪表之间故障不扩散,避免了因局部故障而造成的整个监控系统的崩溃。
良好的开放性、兼容性和可扩充性,用户可通过OPC、DDE、ODBC等机制,自行开发应用程序。
庞大的标准图形库,完整的绘画工具及丰富的多媒体支持,能够快速生成丰富生动的工程画面。
上位机配置全中文Microsoft Windows 98/ME/NT/2000/XP操作系统,32M以上内存,4M以上显存15寸以上彩显,分辨率不低于800×600,彩色喷墨打印机。
三、控制原理及方式
我们以制药生产中的两个重要环节为例,一个是物料添加,一个是反应釜中的氮气/氢气的添卸,来介绍温度记录仪过程控制系统的实际效果。
一般药厂反应釜加料,原生产过程中需要车间操作人员先通知灌区人员开泵将物料往车间计量罐桶里输送,再通过手动阀开关的方式将计量罐内物料按刻度导入反应釜,人力物力成本高,而且精度不易把握。现在在过程自动控制系统中,我们通过配套电磁流量计来采集物料投放数据,通过无纸记录仪实现流量积算,并通过智能分析输出反馈信号,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各车间控制站按键启停加料,操作简便精度高。
加氢环节至关重要,安全性要求高。该系统在生产中系统自动控制氢气/氮气的加入量与温度及压力产生一个平衡系:系统自动计算反应釜内温度上升速率,当反应釜异常情况时,切断氢气阀门确保生产安全,并现场声光报警提示;当反应釜内温度、压力任一值大于设定值时,系统自动关闭氢气阀、氮气阀,防止氢气的过量加入,切断反应釜内化学反应并现场声光报警提示。仪表的完善运算和控制功能大大减轻了现场工程师的工作负担,提高了整个生产现场的安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