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OEM型市场规模小幅增长

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OEM型市场规模小幅增长

2014/8/5 9:51:33

        2013年,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发力下,中国经济成功“软着陆”并逐步复苏。与此同时,中国低压接触器市 场也在经历了2012年的大幅下跌之后止跌企稳,同比2012年增长2.2%。

        与以往年度一样,OEM 型市场仍然是低压接触器的主要应用行业,其占据了绝大部分低压接触器市场份额, 受益于电梯、电子制造设备、风电等行业市场规模的大幅增长,低压接触器OEM型市场规模达到历史较高水平,同比增长在2.5%左右,增幅略高于整体市场。

        2013 年中国低压接触器OEM型市场集中度依旧未有实质变化,除起重机械和工程机械市场占比达到15%以上,其他行业市场份额均不到10%。

        起重机械行业作为低压接触器最大的应用行业,2013年表现良好。随着现代化进程越来越快,对起重机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起重机械大型化、智能化、专业化趋势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此种趋势带动了低压接触器起重机械行业市场需求,其增速由2012年近17%的下滑回升至3%左右的增长,成为低压接触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其次,电梯、电子制造设备、风电行业表现抢眼,虽其在低压接触器市场中占据的份额不是太大,但是在2013年其市场规模增长幅度均超过12%,对低压接触市场整体增长有一定的拉动作用。值得期待的是,随着新型城镇化政策的实施以及国家对清洁能源的支持,电梯、风电行业等行业有望在未来3~5年内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然而由于部分OEM行业依旧呈现萎缩势态,使得中国低压接触器OEM型市场规模增幅较小。其中对整体市场拉低作用较为明显的工程机械行业受外需不足、国内投资增速下降及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致使2013年低压接触器 市场规模同比下降超过8%。同时,机床行业也延续了2012年的跌势,只是其跌幅有所收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