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北京交大联合实验室揭幕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北京交大联合实验室揭幕

       为更好地培养中国自动化人才,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 (NYSE: ROK) 今日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北京交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2014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教师会议也于当日启动。来自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教指委、北京交通大学以及罗克韦尔自动化的领导先后在庆典上致辞,社会各界的嘉宾、新闻媒体及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的教育界人士也共同参加了庆典。

       罗克韦尔自动化此次为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实验室投资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先进自动化设备,包括ControlLogix平台、CompactLogix平台、Micro850平台、PowerFlex变频器平台、Flex远程I/O平台和NetLinx网络体系架构。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北京的第三家合作伙伴,该实验室未来将成为中国重要的自动化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有助于推动自动化领域校企业合作的进程。

       2014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教师会议结合北京交通大学的科研和项目背景,在北京交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先进的平台上培训和完成一系列控制及优化模拟项目,为参加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和科技互动的良好环境。会议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哈工大等五十余所知名高校的教师代表出席。这五十余所高校的参与也为本次活动打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科技互动环境。活动遴选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罗克韦尔自动化Logix控制平台为主,基于EtherNet/IP工业以太网络,并结合运动控制和过程控制,把真实、丰富的控制对象模型展现给参会人员。参会人员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将接受一系列的技术讲座及培训,并分组完成对象控制系统从整体规划设计、下位机编程调试到上位机组态监控的全部过程。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教授在发言中说:“我衷心的希望广大兄弟院校能利用这次机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学习到全球最前沿的工业自动化技术。也希望罗克韦尔自动化继续大力推进和深化校企之间的合作,对于公司来讲,这是一项非常成功的企业战略,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带着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技术进入企业。这是一项双赢、多赢的战略合作。”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大学项目总监Michael Cook 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的成功运作离不开中国高校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为中国培养优秀的自动化人才,搭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促进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与工业实践相结合是大学合作项目的发展目标。罗克韦尔自动化会继续投资中国高教事业,希望更多的高校能关注一年一度的罗克韦尔自动化教师会议活动,关注大学合作项目,并受益其中。”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高校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2014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教师会议活动是对校企合作和素质教育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之前已经成功地在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举办过。2014年度第九届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教师会议以北京交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为基地,是一次集实验交流、体验式培训和校企合作研讨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培训、学术交流和科技互动的活动。

       罗克韦尔自动化长期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并于1998年在中国发起“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已通过该项目与国内61所知名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截止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共为各个高校合作伙伴捐赠了价值1.3亿元人民币的设备、奖学金和奖教金,相关的捐资助教活动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这些实验室汇集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最先进、最具代表性的软硬件设备,平均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受益于实验室课程,近千篇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在实验室完成,师生们编纂了几十本高质量的教科书和实验指导书,促成学校和企业的合作项目60余项,从实验室走出的毕业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备受用人企业的欢迎,而且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业务骨干力量。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200名雇员,并设有37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大中华区12 家授权渠道伙伴及61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