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WEEK现场报道】我们让你改变世界

【NIWEEK现场报道】我们让你改变世界

——— 2014年第20届NIWeek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盛会在美国举办

       2014年8月4日, 在这座汇聚了众多高科技企业,以“世界现场音乐之首都”闻名遐迩的美国德州奥斯丁,也就是美国国家仪器(以下简称“NI”)总部,迎来了第20届NIweek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盛会

      奥斯丁,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这座沐浴着阳光与加州人热情好客氛围的城市,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全城到处笼罩在一种蓝色的氛围中,湛蓝的天空下蓝色的旗帜迎风飘扬,随处可见2014年NIWEEK的宣传标识。

       会议第一天是本届NIWEEK的高校峰会(Academic Forum),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500多名知名院校的教授、学者、以及15家伙伴企业的研发技术人员,共聚一堂,不仅了解NI自己的产品,更重要的是给全世界的工程教育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全天近20场报告,来自世界各地工程专业的教师介绍各自的教学经验,相互交流分享。此外会议后还特别安排了老师参观德克萨斯大学(UT Austin)先进的机电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

 

      本次高校峰会的举办,为院校教授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各自利用NI公司产品在院校科研领域成功的应用体验与成果,共同讨论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相互之间的协同与合作的平台与交流机会。

      峰会上,来自全球教育系统的知名工程设计与教学人员的发言,同时以胶片展示、实际成果的现场演示,让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他们如何通过集成与融入NI公司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传授工程师的创新设计理念,最终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现实目标与成果。

      从NI全球战略来讲,教育产业是NI公司业务的重要核心部分。与其他企业类似的大学项目不同,NI公司针对高校工程教学所提供的产品,全部是专门针对于大学教学实验的特点与需要开发的。

      教育产业与大学项目,是NI公司业务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从NI公司的每年整体营收来讲,来自于大学科研与教育建设贡献的销售额,在公司整体业务中位居前五位。正是基于持续投入与回报相互平衡的作用下,NI公司在教育产业持续的关注与重视,保持着一种持续性与战略性的良性特质。

      据NI公司中国区员工介绍,目前NI公司已经在中国大陆与接近200所大学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建了联合实验室,开设了NI产品的教育课程。并且,为了与中国的院校合作更加符合国情与应用水平,NI中国公司还完成了大量的产品设计与研发的本地化工作,在全球统一的产品标准基础之上,根据客户的需求,完成了定制化的工作,最大程度地提供了满足中国院校所需要的本地化功能特点的产品。

 
总体来说,NI公司在教育产业的产品主要包括:
     NI myRIO:NI myRIO是一款专为学生设计的嵌入式硬件设备,可帮助他们比以往更快速地设计具有一定复杂度的真实工程系统。
     NI myDAQ:NI myDAQ是一款价位适中,针对学生的测量和控制设备,能够用于实验室和课堂之外的教学扩展。
     NI ELVIS:是一款专门用于提升学生实验室体验的完整教学解决方案。
     NI LabVIEW:软件是NI设计平台的核心,是开发测量或控制系统的理想平台。 这个开发环境集成了工程师和科学家快速  构建各种应用所需的所有工具,旨在帮助工程师和科学家解决问题、提高生产力和不断创新。


      通过本届教育峰会的举办,NI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其Do Engineering的理念,这是一个世界工程师的摇篮。正如一条NI企业价值观所述:“我们不改变世界,我们使你可以改变世界…”

 

【记者感悟】

      听着台上专家教授对创新成果的分享,看着台下与会者充满敬佩与期盼的眼神,美国文化创新与创造,在此体现淋漓尽致。感谢NI公司,利用一个专门为工程师设计开发的硬件与软件开发测试平台,以及对全球教育产业的不断贡献,培育了一位又一位优秀的工程师,甚至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发明家,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创新产品,让我们生活的世界与城市更加美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