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固高科技:专注提供核心控制技术平台

固高科技:专注提供核心控制技术平台

——— gongkong访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永先生
2014/8/6 12:08:36

      对于风起雨涌的工业自动化市场来说,占据着主导地位的一直都是外资品牌。但也有一些国内的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对市场的坚守,逐渐成为工业自动化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固高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自创立以来,固高科技就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不断深入点位控制、连续轨迹控制、同步控制等各种工业应用,研发出了一系列高性能、高可靠性、灵活易用的运动控制器。迄今为止,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机器人、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印刷、服装加工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各类工业控制领域。固高科技也成长为国内一流的运动控制厂商。

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永先生

紧抓市场需求专注控制领域

      固高科技成立于1999年,创建者为香港科技大学三位自动化和微电子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基于公司创建者的魅力,很快固高科技就汇集了一批在运动控制及机电一体化领域卓有建树的科技精英,开始自主研发基于PC的运动控制产品。

     纵观固高科技的发展历史,其成长的时期正是中国制造业蓬勃发展的时期。尤其在固高科技公司所在地珠三角地区,电子制造业、半导体、包装、塑料、纺织等行业的高速发展,对先进机器设备的需求量非常大,也促进了工业自动化的发展。

      “固高科技紧紧抓住市场的需求,推出了适应市场需要的运动控制卡,很好地融入到了制造业快速发展之中,这让固高科技得以快速的成长。”谈起固高科技的成长历史,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永先生不无感慨地表示,那是一个机遇的时代,固高科技和成千上万的制造企业一起成长。不同的是,固高科技没有像许多失败的企业那样为高速旋转的市场所迷失,始终专注于运动控制产品的技术研发和生产。而正是这种专注,才让固高科技脱颖而出,成为国内运动控制领域的佼佼者。

      “起初我们仅仅是为系统集成厂商提供运动控制卡,从2007年开始,随着固高技术的成熟和经验的积累,我们开始了‘主控+运动控制卡’的模式,逐步推出了固高品牌的各种控制产品。”

     薛永先生表示,在产品研发方面,固高坚持自主研发的原则,并针对客户市场的不同需要,推出了多种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来。如其最核心的产品之一的总线控制器,就包含多种,有支持CANopen和EtherCAT的欧式总线控制、支持日系安川和松下的总线,以及属于固高科技自己的总线——gLink。

     如今,固高科技的开放式运动控制器、嵌入式运动控制器、网络式运动控制器、计算机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产品与系统,综合性能已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

     同时,固高科技也在大力研发图像与视觉传感、机械优化设计、伺服驱动等工业自动化技术和产品,形成了以运动控制为核心的完整工业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体系。

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行业需求

      随着中国整体经济水平的提高,中国制造业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如今的先进制造业,越来越强调生产一体化和系统集成,对运动控制技术的需求也变得更高。“运动控制不再仅仅是单机设备的控制,也需要有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薛永先生表示,仅从运动控制技术本身来看,经过10几年的发展,以固高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运动厂商经过技术的研发创造,在技术上已经于国际厂商处在同一水平上了。“相比国际领先厂商来说,我们欠缺的主要还是在行业应用方面的经验,产品在工艺模块和适应性方面还有所欠缺。

     薛永先生认为,这需要时间的积累。“工业自动化就是这样,需要大量的实践经验,不断地去改进、去适应行业环境、使用者的习惯需求,才能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完善。”

     “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地与系统集成商进行合作。”薛永先生认为,每个行业都有其特殊的工艺,这是要长时间的研究和积累才能掌握其中的每个环节。“固高并不生产设备,研究工艺对于我们的研发人员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我们在各行各业都在寻找优质的、对工艺精通的、有想法有能力的合作伙伴,一起去探索行业的需求。”

     薛永先生认为,我国的制造业水平还处在上升阶段,对工业自动化的需求还将有一个爆发期,工业自动化至少还有10年以上的黄金发展期。“固高科技的目标是让我们的每一个客户都在它所属的行业内做出自己的特色,以差异化提高竞争力。而固高科技,就是要做最好的控制平台厂商,做这些合作伙伴背后最强大的支持。”

始终做最好的控制平台厂商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近几年的热潮无疑是工业机器人。随着工业机器人市场的迅速崛起,几乎所有国内知名的运动控制厂商都宣布将发展机器人业务。

     而对于在运动控制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固高科技来说,自然也不会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我们已经确定了工业机器人和CNC数控系统、节能系统为公司未来重点打造的三个未来核心平台,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相应的业务部门,以更加专业地研究相应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薛永先生表示,固高科技大显身手的时代已经来临。

     “固高科技并不会冒然跳到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而是会将发展力量集中在自己的优势——运动控制上面。”薛永先生表示,之所有选择发展工业机器人、CNC数控系统和节能系统,正是因为固高科技更有技术上的优势。

     以工业机器人为例,核心技术为控制系统、伺服驱动和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大部分国内机器人厂商并不掌握核心技术,在行业应用上也缺少相应的经验和技术,目前多只能生产较为低端的工业机器人,迫切需要像固高科技这样有实力的技术厂商给予相应的支持。

     “固高科技将以我们多年在运动控制方面积累的经验为基础,研究应用行业的工艺难点和共性需求,如工业机器人在搬运抓取中的加减速和快速准确、在涂胶应用中运动轴行走直线和圆弧的插补等,为工业机器人厂商提供最优异的平台支持。”

     薛永先生说,“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最核心的优势,固高的优势在于我们有很好的运动控制技术研发能力。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依然会专注在技术平台的核心研究上,为我们在行业上的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提供平台支持,帮助合作伙伴专研行业需求,如CNC的前瞻预处理、过象限优化等,以帮助其构建属于自有知识产权的系统设备。”

     同时,固高科技还将在运动控制的基础上,研发属于自己的中高档PLC,以支持需求日益旺盛的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生产线控制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在技术上的每一步推动,都能够为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给予最强有力的支持。”薛永先生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