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分享应用窥探NI领先科技

从分享应用窥探NI领先科技

——— 2014年NIWEEK第三天报道
      熟悉NIWEEK的用户来说,此次图形系统设计的年度全球会议通常举办三天。第一天主要以新产品发布为主,从测试到控制类产品都让人十分激动;第二天NI邀请了不同领域的客户分享其产品应用。这对NI来说尤为重要,今年NIWEEK的主题定位“You and NI will”,体现了NI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技术进步与应用,NI将致力于帮助客户取得成功。第三天将由业界领袖分享其行业趋势。
      gongkong记者通过参加今天的应用分享会议,将精彩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与大家共同分享,一方面了解NI产品在不同行业的前沿应用,另外一方面希望能够借此应用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启示。
     从今天的会议中感受到,NI的产品在智能交通、工业自动化、无线技术、智能电网、航天航空、新能源等多个热点领域进行了应用。最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在工业自动化、新能源及无线通信设备的应用。

     以工业自动化系统为例,“未来工厂”的概念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天,来自于NI客户欧洲Airbus(空中客车),做了题为“工厂的未来”为演讲,介绍了该公司如何利用NI公司提供的不同系列的产品,来完成在飞机装配与检测过程中的自动化应用。未来工厂应该具备五个要素:智能工具、智能通信、工业机器人、智慧视觉、移动操作平台。在未来工厂,人们可以通过机械手臂控制一套数据产业系统,通过视觉将捕捉到的信息进行快速处理……可以想象,在未来工厂中,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已经完全取代了人力,其具有生产效率、节约成本、缩短产品上市周期等优势将受到市场欢迎。

未来工厂需要具体的五大要素

欧洲Airbus利用NI公司提供的不同系列产品完成在飞机装配与检测过程中的自动化应用

      第二个应用案例来自航空航天领域。在航空航天领域,由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干扰,工程师很难抓取到连续处理的波形,通常人们采用拍照式方式进行实时评估分析,这需要通过拍照,但这个拍照时间是间断的,即抓到一段视频再做一个屛普,然后再抓取下一段。通过使用NI提供的产品,能够对它进行实时连续分析,让工程师们啃到一个非常完整的波形。
      NI的产品在无线通讯领域应用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无线通讯领域,NI拥有一整套方案和测试帮助客户应用未来挑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