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 ICS论坛直播——高峰对话:工业信息安全防卫如何与时俱进

2014 ICS论坛直播——高峰对话:工业信息安全防卫如何与时俱进

2014/8/8 18:11:07

       2014年8月8日,下午——gongkong®“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高峰对话由gongkong®市场部研究业务总经理邸霖主持。对话围绕工业信息安全防卫如何与时俱进主题,与行业专家、工业信息安全企业代表、广大用户一起展开一场头脑风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推广最新信息化技术及信息安全技术的应用、助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智慧动力。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薛百华、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正、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斌、百通赫思曼网络系统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安全&无线产品经理王立涛、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许鑫、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孙一桉等嘉宾作为代表展开对话,并与现场用户进行互动。

       传统工业信息安全风险的威胁加大,特别是工业控制设备、生产制造工具、生产网络、操作系统、控制软件环境和数字化设计软件仍然存在大量漏洞。工控系统厂家遇到的潜在危机,正是专业信息安全供应商未来的机遇。专业信息安全供应商不得不思考几个问题:如何挖掘大量的潜在需求?如何应对不同行业信息安全问题?如何应对未来工业信息安全问题?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座嘉宾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刘安正认为,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正迈向“蓝海”,并逐渐走向成熟。这个市场将经历被认知、被熟知,再到行业规范的制定以及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等几个阶段。


      “信息安全的概念很大,前面加上‘工业’二字就有了不同的理解。”王立涛说,这意味着专业的工业信息安全供应商要对工业控制系统有着深入地了解,要立足整体应对工业信息安全问题。


      “不少企业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基本处于‘裸奔’状态,既不能满足当前应用的信息安全威胁需要,也不能顺应未来工控互联网的融合趋势。”李成斌说,鉴于此,国内相关工业企业应逐步建立“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匡恩网络正在做全产业链的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今年将陆续发布新品。孙一桉认为,企业应认清自我,明确自身的定位和优势,实现共赢发展。他呼吁,广大供应商营造一个良性竞争的工业信息安全市场。
“工控行业有其特殊性,我们需针对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每个行业的工业控制系统流程、应用软件、协议各有不同,作为专业的工业信息安全供应商,我们应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薛百华说。


       许鑫说,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环境下,企业应将信息化作为企业的内生发展要素,夯实工业化基础,推进数据、技术、业务流程、组织结构的互动创新和持续优化,充分挖掘资源配置潜力,不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实现创新发展、智能发展和绿色发展。(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